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新中国“汽车长子”2017年目标销车330万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月22日电(记者李彦国)中国一汽集团22日发布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一汽生产整车317.5万辆,累计终端销售汽车314.8万辆,均取得两位数的增长。作为新中国第一家整车生产企业,其

中新社长春1月22日电(记者李彦国)中国一汽集团22日发布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一汽生产整车317.5万辆,累计终端销售汽车314.8万辆,均取得两位数的增长。作为新中国第一家整车生产企业,其还定下2017年销车330万辆的目标,并将加速自主品牌的创新。

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一汽在制造技术上拥有60多年的丰厚积淀,然而伴随着市场需求、竞争格局的剧烈变化,这家老牌国企逐渐凸显出产品、服务等系列问题,其自身的改革之路因而广受关注。

自2015年开始,一汽对自主体系管理架构进行重新梳理,成立了自主乘用车、自主商用车、红旗品牌三大事业部。特别是在2016年,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红旗分公司正式成立,作为独立的经营体对“红旗”进行全价值链管理。这一重大变动意味着被视为新中国民族汽车品牌象征的“红旗”,再次启动复兴的步伐。

“红旗”是一汽旗下最具知名度的自主品牌。一直以来,“红旗”作为国家领导人用车,以及重大外交场合的礼宾车备受关注。近年来,红旗正在逐渐脱去“官车”色彩,更多地走向私人消费领域,其在私人市场销售占比最高超过六成。

此前一汽曾发布消息称,未来几年,红旗品牌将陆续投放多款新产品,最终将涵盖所有车型,以实现红旗车成为“中国第一豪车品牌”的目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