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城市镇赉县委宣传部双山子村春节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吉林网

1月22日,腊月廿五,家家户户都开始走亲访友、办年货,镇赉县委宣传部的扶贫工作队却想着包保的贫困户怎样过年。清晨,工作队带着鲜鱼、猪肉、蔬菜、饮料、厨房用品、春联、衣物等“年货&rdquo

1月22日,腊月廿五,家家户户都开始走亲访友、办年货,镇赉县委宣传部的扶贫工作队却想着包保的贫困户怎样过年。

清晨,工作队带着鲜鱼、猪肉、蔬菜、饮料、厨房用品、春联、衣物等“年货”来到坦途镇双山子村看望贫困户。工作队首先来到74岁的五保户温家运家,老人的儿女、老伴都相继去世,他孤苦伶仃,无依无靠。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扶贫工作队就把温家运列为帮扶重点,经常去看望老人,送衣物、送米面、送生活用品、争取社会力量来资助老人,还帮老人申请泥草房改造项目,将他家1962年修建的土房改造成了崭新的砖瓦房。工作队还知道老人的新房室内没有粉刷,这次就带着涂料、刷子来给老人刷墙,并把室内的门窗、家具、厨具都擦拭一遍,又贴上了春联。温家运让老人看着家中的变化,激动地说:“这个年过的亮堂,感谢共产党啊,感谢共产党培养了这么多好干部”!工作队干部张景宽说“老爷子,马上就过年了,我们这次来还要陪您老吃顿团圆饭,我亲自下厨房。”村干部刘学峰听说扶贫工作队来陪五保户过年,把家里的“小笨鸡”送了过来。午饭非常丰盛,大家围坐在炕桌旁像一家人过年一样热闹。温家运老人还给自己倒了一点白酒,说“孩子们,我好久都不喝酒了,我家里也很多年没这么热闹了,这个年我过得太开心了”。

随后,工作队来到了其他五保户、贫困户、老党员家里,给他们拜年,送去了春联、拍摄了“全家福”。走访中有两个五保户反映电视看不了了,不知啥原因,怕看不到《春晚》,很着急。工作队经排查探明一家是线路故障,联系坦途镇电视台维修好了,另一户郭向印家是机顶盒设置错误,现场就帮助其调整好了。郭向印送出我们好远,说“太感谢了,我家电视都一个多月看不了了,我们老两口就指着这台电视消磨时间,我没啥文化,电视出故障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工作队傍晚才离开双山子村,大家都很疲惫,但每个人都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年的春节的“年味”特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