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清雪:冒雪作战,随雪而动


来源:新文化报

吉林市清雪:冒雪作战,随雪而动清雪:冒雪作战,边下边清19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此次降雪过程中,吉林市的环卫工人及清雪设备及时出动,冒雪作战,边下边清。据吉林市市政公用局城管处处长孙

吉林市清雪:冒雪作战,随雪而动

清雪:冒雪作战,边下边清

19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此次降雪过程中,吉林市的环卫工人及清雪设备及时出动,冒雪作战,边下边清。据吉林市市政公用局城管处处长孙立君介绍,此次降雪从当天早上6点钟开始。早7点,清雪工作即展开,最初从17条景观路开始。5000余名环卫工人冒雪上岗,在漫天大雪中作业,保障道路交通。当天下午2点,机械清雪全面启动,720余台清雪车辆启动。

“预计降雪将到半夜。我们环卫工人和车辆都不会停止作业,会一直清雪。”孙立君介绍,清雪车辆将在当夜零点再进行一次大规模清雪。环卫工人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清雪至半夜,另一部分凌晨2点开始作业,确保积雪得到迅速清理。

交警:500余交警随雪而动

记者从吉林市公安交管支队了解到,2月18日交管支队结合省气象部门恶劣天气预报,第一时间在全地区启动“恶劣天气应对处置预案”。通过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网站,以及吉林市电视台、吉林市广播电台发布雪情预警,引导广大驾驶人双休日期间尽量减少出行,同时通过播放雪后交通事故集锦的方式,教导驾驶人雪后驾驶及应急处置知识。

2月19日,吉林地区500余名警力、160余台警车“随雪而动”,从早7时起在各主要路口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同时配合清雪部门首先清理和保障各主要路口通行能力。各公路中队更是从凌晨刚刚降雪开始,就出动警力一方面在辖区险路、险段泼洒融雪剂,另一方面用警车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目前全地区降雪正在逐渐增加,按照交管支队预案要求,全地区近400余名备勤警力正在24小时待命,随时听候各级指挥中心命令。

高速:大部分入口封闭

截至19日下午2点30分,珲乌高速长春东站及机场站因下雪只允许七座以下小型客车、机场大巴车及南航机务车通行,京哈高速范家屯至四平段、大广高速兴隆至双辽北段、长深高速桑树台至双辽南段因下雪限制七座以上(含七座)客车、大件车、危化品车通行,其他高速入口关闭。

新文化记者 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