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长刘长龙到农博园调研 要求“打造农博园升级版”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日,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率农委、发改、财政、旅游、体育、畜牧、外办等相关部门及绿园区负责人来到农博园,就今年农博会办展及农博园长远发展进行调研,探寻农博园大发展之道。自2000年创办以来,长春农博会在

20日,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率农委、发改、财政、旅游、体育、畜牧、外办等相关部门及绿园区负责人来到农博园,就今年农博会办展及农博园长远发展进行调研,探寻农博园大发展之道。

自2000年创办以来,长春农博会在服务三农、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特别是在促进农产品流通、农业新科技推广、农业科普知识普及、拉动第三产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长春知名度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要使农博会办得更好,关键是要不断提高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能力和水平,服务能力的高低、服务质量的好坏,决定了它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生命力。”在听取农博园发展情况汇报后,刘长龙说,今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长春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进军的关键之年,希望农博会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突出实用性,多展出一批有利于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的好技术、好方法;突出引领性,多推出一批能够代表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好模式、好思路;突出关联性,多吸引一批能够促进农产品全产业链健康发展的好项目、好业态。

调研中,刘长龙多次提到,“我们追求的国际化,是凭借展会自身的质量和价值,吸引国际客商参展参会。”在这种理念引导下,提高办展质量成为提升长春农博会的重要功课。

就更好地提高办展质量,刘长龙提出要求:要不断丰富展会内容,拓展传播方式,提高布展水平,努力让每一个展区、每一项活动、每一件展品都成为可圈可点的精品。要努力提高展会在观展体验、交通疏导、休闲娱乐等方面的供给质量,力争让每个参会参展人员都有收获。

刘长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力争使长春农博会今年的招展规模和质量达到新的水平。

“农博会当然要以追求社会效益为核心,但不是不要经济效益。只有两者实现有机结合,展会才能更有生命力。”在谈到市场化运作时,刘长龙强调,农博园的运营要更加注重提高经济效益,要研究农博园常年开放、常年运作,提升市场化水平,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据农博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农博园计划实施14个建设项目,以提升展馆建设水平和服务功能。刘长龙指出,要根据功能定位来谋划项目建设,确定项目的经营管理和投资模式,打造农博园的升级版。

长春市领导张晶莹、贾晓东、管树森参加调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