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雪趣吉林


来源:中国吉林网

“头一次啊,这是我头一次在工作的时候玩得这么爽”,刚刚结束网络直播的影视演员小米感慨地说。这是《雪球大作战》栏目组的第四次网络直播,每周二在节目播出之前,四位嘉宾就会聚集在一起

 “头一次啊,这是我头一次在工作的时候玩得这么爽”,刚刚结束网络直播的影视演员小米感慨地说。这是《雪球大作战》栏目组的第四次网络直播,每周二在节目播出之前,四位嘉宾就会聚集在一起,一边看节目一边开始网络直播。与其说这是为节目做宣传,不如说这是他们对那段时光的不舍。

 《雪球大作战》是吉林卫视在每周二21:16播出的一档冰雪真人秀节目。每期50分钟的节目都会带着观众进入一个小山村赏雪景、识雪趣、尝美食、玩冰雪。节目中有三位固定的男嘉宾——吉林卫视主播栾海、影视演员小米、电台主持人秀才。惟一的女嘉宾则是常换常新,有温文尔雅的向辉、聪明可爱的董礼、伶牙俐齿的英子……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吉林电视台主持人。

 四位嘉宾虽然性格不同,但他们在生活中都是好朋友,做起游戏也十分默契。在节目中他们被分为两组,接受导演分配的任务,完成任务的一组将获得特色美食,而失败的一组将会受到花样百出的惩罚。节目中出现的美食都是独具特色的东北菜肴,比如冬捕而得的全鱼宴、年味十足的杀猪菜、满族美食苏耗子……这些少有的美食在雪趣盎然的小山村中品尝别有一番滋味。节目中的游戏都是根据当地的环境精心设计,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全方位地了解景区的雪场雪道以及配套设施等等。这样一档真人秀节目,在推广吉林省冰雪资源上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1月20日,首期节目播出后仅仅3天,敦化老白山雪村就给栏目组打来电话,说游客暴增而且很多游客都指定要坐《雪球大作战》中的马拉爬犁进村,还要体验室外冰钓。

 “南人乍见此般奇,惊怪谁司妙化机。”在世界地图上,吉林省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和北美落基山两大世界冰雪胜地同处于“冰雪黄金纬度带”,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就了吉林省的特色冰雪资源。作为新中国冰雪运动的摇篮,吉林省在发掘、传承冰雪文化的过程中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浑然天成的冰雪生存环境、全国首屈一指的冰雪运动项目和场地、广泛的冰雪户外运动爱好者。

 2016年9月,吉林省委、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这也是全国首次以地方政府名义出台的冰雪产业实施意见。《雪球大作战》在策划之初就以“玩雪到吉林”为宣传宗旨,助推吉林省的“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节目中使用了航拍器、电影级摄影机等设备来拍摄自然风光,以最好的效果展示冰雪美景。节目中设计的玩雪橇、冰橇,乘马拉爬犁,开雪上摩托、冰上摩托,做雪雕等项目尽显雪趣。而美食的加入则为冰雪文化锦上添花,无论是冬捕全鱼宴还是摊煎饼、包豆包等等都是冰雪文化的一部分。节目的第二期中,几位嘉宾爬上小南山,做起了伐木工人的饭盒,一段木帮文化的历史从栾海的口中娓娓道来,无需更多的展示那古老的画面已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

 2017年吉林卫视将努力构建五大节目集群,吉林特色的冰雪娱乐节目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雪球大作战》是吉林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风向杯”创意大赛的一等奖作品。冰雪类电视节目可以说是吉林电视台的一个心结更是一种情结。说心结是因为吉林的冰雪资源独具优势,但一直没有这类节目做大做强;说情结是因为守着这一方资源没有理由不做这个文章。从《雪球大作战》参与“风向杯”大赛开始,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吉林电视台的领导就给予了很高的关注。随着它在众多参赛作品中的脱颖而出,各级领导当机立断从财力、物力、人力上全面支持,助力节目快速上马。《雪球大作战》从创意到拍摄制作再到播出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

“每个人有两条路,一个用心叫梦想,一个用脚是现实”。《雪球大作战》就是想让“寒冷”的冰雪变得“炙热”,这是一个正在由梦想变为现实的事情,希望通过节目的热播能够搭建起吉林与世界的“冰雪奇缘”。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