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迎“史上第二”规模春雪 冰雪经济上演“最后狂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2月22日电(李彦国郭佳)本已准备迎接春暖花开的中国东北省份吉林,却在近半个月遭遇四轮强降雪,累计雪量升至历史同期第二位,局部地区突破历史极值。精明的商家纷纷利用这天赐良机,为本轮冰雪经济的

中新社长春2月22日电(李彦国郭佳)本已准备迎接春暖花开的中国东北省份吉林,却在近半个月遭遇四轮强降雪,累计雪量升至历史同期第二位,局部地区突破历史极值。精明的商家纷纷利用这天赐良机,为本轮冰雪经济的“最后狂欢”造势。

吉林省会城市长春22日完全被白茫茫的降雪笼罩。6时许,环卫工人杨兴朗就与同事们上街清雪。“雪太大了,雪不停我们也不能停。”他说。

即便当地环卫全员上岗,依然无法彻底清理路面积雪,有的车辆甚至被湿滑的积雪困住,动弹不得。

据交警部门消息,吉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采取入口关闭措施。

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陈长胜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自本月8日起,该省已经累计遭遇四轮降雪,降雪量达到1950年有观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二位。“其中松原、吉林(市)地区都已经突破历史极值。”

资料图2月19日,吉林省迎来春节后首次大规模降雪天气,东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雪。在长春市,城市披上银装。张瑶摄

陈长胜分析,持续降雪与整体的大气环流调整有关。“经常会有北方的冷空气经吉林省南下,此外这一段时间南方暖湿空气比较活跃,冷暖空气交接造成明显降雪。”

降雪带来的并不都是负面效应。作为中国著名的冰雪旅游省份,吉林今年得益于频繁造访的大雪,“冰雪狂欢”期明显延长。精明的商家也纷纷抓紧“雪尾巴”,分享这个雪期最后的“冰雪蛋糕”。

连日来,吉林省内各大滑雪场游人不断,“入春玩雪”一时间成为奇景。

到长春净月潭滑雪场游玩的张婧仪就是趁机享受“家乡雪趣”的一员。“我在外地上学,那边几乎不下雪,这个季节还能如此享受冰雪的乐趣,特别开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