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春运期间共查处醉驾105件 酒驾231件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年春运工作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在40天的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中,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两条主线,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和动态监控系统与

2017年春运工作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在40天的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中,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两条主线,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和动态监控系统与传统管理手段将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没有发生一起与春运有关的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2月22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2月20日,长春交警在春运期间共查处超速行驶21584件,疲劳驾驶315件,客车超员385件,货车超载73件,醉酒驾车105件,饮酒驾车231件,涉牌涉证类违法753件。

  春运前:

  教育春运驾驶人3567人次 临时检验春运车辆3554台

  在春运开始之前,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客运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车三见面,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临时检验,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与所有参加春运的57家客运企业全部签订责任书,教育春运驾驶人3567人次,临时检验春运车辆3554台。为保证春运的安全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春运开始之前,民警走进企业,对参加春运的驾驶人、车辆隐患进行排查,实地踏查春运路线,对路段隐患进行排查。经过认真工作,共排查出不符合春运资格的驾驶人20人,排查出城区事故易发路段60处。

  春运期间:

  共查处超速行驶21584件 醉酒驾车105件

  长春交警在春运期间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重点车辆进行人工布控。从1月13日至2月21日,缉查布控系统有效预警共计20634次,成功拦截数4065次,现场处罚车辆数为1547台。

  春运期间,长春交警通过“吉林省道路运输车辆动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重点车辆进行监管,保证了春运期间的客运安全与重点车辆的动态监控安全,其间统计违法车辆共计1784台,通报“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车辆情况”共计84台,先后8次将违规车辆明细函告给“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

  长春交警在各个公路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强化卡点作用。对过往逐一登车核查、逐车登记,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春运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因超员、超载及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

  春运期间,长春交警对影响春运安全的酒后驾车,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十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了高压严管态势,每天19时30分至21时30分,出动58组巡逻车组、近80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在中午时段也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监管,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每晚22时至次日凌晨6时,各大队自行组织小分队在长春市范围内针对酒后驾车、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根据实际随时增加警车数量和警力,组织开展区域性专项整治。

  截至2月20日,长春交警在春运期间共查处超速行驶21584件,疲劳驾驶315件,客车超员385件,货车超载73件,醉酒驾车105件,饮酒驾车231件,涉牌涉证类违法753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