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伊通河中段清淤量达到69.5万立方米 为历年之最


来源:中国吉林网

天气渐暖,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也在循序渐进的复工阶段。2月2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目前,伊通河中段底泥清淤工程已经全面展开,目前已经清淤16万立方米,而今年的清淤量将达到69.5

天气渐暖,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也在循序渐进的复工阶段。2月2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目前,伊通河中段底泥清淤工程已经全面展开,目前已经清淤16万立方米,而今年的清淤量将达到69.5万立方米,为历年之最。

据施工人员介绍, 伊通河中段底泥清淤工程从南三环桥至四化闸,工程全长约15.88公里,清淤量达69.5万立方米,是历年来清淤量最大的。底泥大部分分布在桥的两侧,自由大桥至赛得大桥、永宁桥至东大桥段几乎占清淤量的一半。自由大桥至赛得大桥段清淤量达19万立方米,永宁桥至东大桥段清淤量达15万立方米。

不仅如此,今年的清淤难度也比较大,据介绍,以往伊通河中段清淤采取干式清淤法,工程车辆在无水的河道内作业。但是今年,河道内每天都会排入约10万吨水,最深处达2米,施工人员只能采取半干半湿式清淤法,在水深区域铺设石料垫路,保障工程车辆在河道内安全行驶。

“我们从1月中旬开工,全段各区同时施工,河道内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力争在天气转暖水位上涨前完工。”施工人员介绍说,为保证工程顺利完工,春节期间他们标段管理人员都没有休息,最高时近400台工程车辆同时作业,现在正24小时加班加点作业。清理出来的淤泥统一按照环保要求集中存放处理,因淤泥内有机物含量较高且无重金属污染,脱水后可做种植土二次利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