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工商局绿园分局召开银农对接会 现场签约5个项目


来源:中国吉林网

3月2日,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绿园分局组织召开了“银农对接会暨动产抵押融资现场签约仪式”。 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姜辉副局长出席并讲话。吉林省农业信

3月2日,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绿园分局组织召开了“银农对接会暨动产抵押融资现场签约仪式”。 

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姜辉副局长出席并讲话。吉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融泰村镇银行、华夏银行、长春发展农商银行5家金融机构代表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绿园工商分局部分干部职工,共130人出席会议。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会上签约了5个项目,贷款金额1600万元;非签约项目18个,贷款意向金额达4500万元。

长春市工商局绿园分局召开银农对接会

会上实现抵押额2230万融资1600万

会议上,绿园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依靠“三大融资平台”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果。

据了解,2016年,绿园工商分局积极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实现融资额2.13亿元,抵押额2.64亿元,其中,春耕时节组织召开的银农对接会上,现场就达成7笔1500万元贷款意向,及时解决了农民春耕备耕的资金问题,被农民朋友们称之为一场“及时雨”。

截至2017年2月末,绿园区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169户,当年新登记32户,同比增长22%。

会议上,到场的银行、担保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交流和发言,并有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各家银行达成4500万元的贷款意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签约仪式上4家银行与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约实现了抵押额2230万元,融资额1600万元。

  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与银行负责人现场交流

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与银行负责人现场交流

打造三大融资平台

绿园区常务副区长李瑞表示,此次银农对接会,为绿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搭建融资平台,拓展融资渠道,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也是工商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的创新措施。

据了解,绿园区农村人口比例不在少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十分必要。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绿园分局副局长许国峰介绍,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方面分局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采取召开银行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座谈会的方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二是采取引进第三方非金融机构为其担保的方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三是采取把产业结构好、信用度高、自律能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荐给金融机构的方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

  所谓的三大融资平台指的什么?

许国峰介绍,三大融资平台指的就是,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和股权质押三大融资平台。当天启动的是动产抵押融资平台。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姜辉副局长表示,工商部门将认真履行职能,全力帮助更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破解融资难题,实现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金融机构“双赢”,促进辖区经济快速发展。

 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与银行负责人现场签约

 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与银行负责人现场签约

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与银行负责人现场签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