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国人大代表刘桂凤建议:加强评价评估机构及专家收费标准管理


来源: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两会上,吉林省全国人大代表刘桂凤提出了《关于加强评价评估机构及专家收费标准管理办法的建议》。刘桂凤表示,去年,李克强总理曾在国务院常务会上斥责中介评估乱象,并表示要在降低收费等非税负担方面让企业

在全国两会上,吉林省全国人大代表刘桂凤提出了《关于加强评价评估机构及专家收费标准管理办法的建议》。

刘桂凤表示,去年,李克强总理曾在国务院常务会上斥责中介评估乱象,并表示要在降低收费等非税负担方面让企业家有切身感受,国务院要对此展开督查。

“作为民营企业家,我觉得总理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刘桂凤说,随着我国企业转型升级,有关监管机构加强了对企业安全、消防、环保评估、评价等方面的监管力度,这是非常必要的,但也随之出现了一系列的加倍反复收费,甚至一个项目多次验收、多次收费,给企业发展带来极大经济压力,有的不堪重负。

为了提升企业发展的信心,支持帮助老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转型、转改、上新项目等,建议对企业安全、消防、环保、产品质量、土地、林带水流失评估、评价等机构的收费,应由国务院有关部门(省级人民政府)制定收费标准,对验收机构专家应该按投资额,一次性或最多不超过两次收费。严控验收专家的收费标准,解决有的验收专家一天多次参加评估评价验收,日收费几千元的不合理收费问题。实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通过清理和规范,推动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促进整体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提高。这也是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为中国经济稳中求进,早日实现中国梦创造好的环境。

吉网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王小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