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对欧货运“井喷” 促开辟陆空新线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3月6日电(金乔)长春国际陆港的最新数据显示,作为吉林省重要的对欧货运线路,“长满欧”承运量在2017年前两个月就已超去年总量的一半。对欧货运的“井喷&r

中新社长春3月6日电(金乔)长春国际陆港的最新数据显示,作为吉林省重要的对欧货运线路,“长满欧”承运量在2017年前两个月就已超去年总量的一半。对欧货运的“井喷”,促使吉林省加紧筹划开辟对欧陆空新线路。

2015年8月,起于长春,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终到德国施瓦茨海德的“长满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目前,“长满欧”已实现对欧洲6国18个铁路站点的覆盖,成为中国中欧班列覆盖面最广的线路。

“长满欧”2016年全年承运量为1982标箱。而2017年前2月,该班列承运量就已突破1000标箱。

“3月份之后,运量还会有一个突破性的增长。”长春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表示,目前已形成每星期二、四对俄专列的出口,每星期五对欧洲专列的出口,每星期会有一列以上的专列进口,每周进出口量超过4个班列。

步入东北振兴关键时期的吉林省,正在大力发展外贸新模式。对欧货运的快速增长,也促使当地加紧研究新的对欧货运线路。

据王玥介绍,今年长春国际陆港将分步骤开通第二条以长春为起点,经珲春出境通往欧洲的班列。

“长珲欧”将形成中国唯一省内集货、省内发运、省内出境的独特中欧班列产品。“特别是通过集货点的前移,珲春的口岸通道前移到长春,从而使集货的功能、品类都有极大的提升。”王玥说。

在空中的联系也在不断加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心锐表示,在已开通对俄货运包机的基础上,吉林省上半年将开通对德的货运包机航线。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为主,进口初期则以汽车零部件为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