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同步实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李德庆) 日前,省人社厅医保局正式开展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工作,其他各市州备案工作也同步展开。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后,在居住地定点医疗机

新文化讯(记者李德庆) 日前,省人社厅医保局正式开展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工作,其他各市州备案工作也同步展开。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后,在居住地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出院手续时可直接报销医疗费用。这标志着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同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提高服务质量,方便参保人员在省外就医,减轻垫付压力和简化报销流程,凡在吉林省外安置的职工医保参保退休人员取得居住地户籍(居住证)或在职长期驻省外工作6个月以上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均可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跨省异地就医。

已办理跨省异地就医手续并在有效期内的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可登录人社厅省医保局网上服务大厅自助办理(省医保局网站www.jlyb.gov.cn),其他市州参保人员可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同时,为方便已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申请直接结算备案,吉林省人社厅医保局还为省直参保单位开设绿色通道,各参保单位可在规定时间统一到窗口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批量办理备案手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