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申办2021年国际儿童冬运会


来源:中国吉林网

日前,国际儿童运动委员会主席托斯滕·拉什,秘书长理查德·史密斯,副主席大卫·吉尔伯特、伊格尔·托普勒,中国区全权代表刘琴来到长白山,就长白山申办

日前,国际儿童运动委员会主席托斯滕·拉什,秘书长理查德·史密斯,副主席大卫·吉尔伯特、伊格尔·托普勒,中国区全权代表刘琴来到长白山,就长白山申办2021年国际儿童冬季运动会的资源及基础条件进行实地考察,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1年国际儿童冬季运动会进行深入探讨。长白山管委会领导王子联、李一杨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陪同来宾进行了实地考察。

3月4日至7日,国际儿童运动委员会考察团先后来到长白山西景区天然滑雪公园、池南区鲁能滑雪场、万达滑雪场、池北区和平滑雪场、长白山北景区高原冰雪训练基地、长白山自然博物馆及区内部分酒店、学校等地,对长白山冰雪资源优势、申办2021年国际儿童冬季运动会的具体项目和运动员住宿安置及雪场、冰场未来建设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国际儿童运动委员会主席托斯滕·拉什在考察中对国际儿童运动委员会组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国际儿童运动委员会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上唯一一个针对12岁到15岁少年儿童多样性、综合性的体育运动组织,通过参加体育赛事活动,为国际少年儿童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平台。目前,该运动会已在5大洲,112个国家和地区,550个城市举办过50届夏季运动会和7届冬季运动会,累计已有各国52800名少年儿童运动员参加赛事,是世界少年儿童最广泛参与的群众性体育赛事。

据了解,目前长白山地区共有滑雪场6家。其中初级雪道28条,中级雪道18条,满足冬奥会比赛要求的高级雪道9条,国家体育总局高原冰雪运动训练基地1处,适合举办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年接待量达到60万人次。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长白山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冰雪运动场馆正在按照国际赛事标准承建,该项目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设1600个座位,总投资1.5亿元,可举办短道速滑、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等冰上运动,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未来5年,长白山周边雪场数量有望增至8家,将和长白山景区的冰雪旅游资源形成互补。

托斯滕·拉什在考察中表示,他们对长白山的冰雪资源和冰雪场地建设的天然环境感到震撼,对长白山能够积极申办国际儿童冬季运动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如果2021年国际儿童冬季运动会能在长白山举办,将是长白山向世界展示最优质的冰雪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展现自信和实力的一个良机。也将会成为国际儿童冬季运动会有历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最具魅力的一次盛会。他们将与委员会全体成员积极推介长白山的冰雪资源条件,努力为长白山争取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儿童冬季运动会创造条件。

吉网吉刻APP记者路丰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