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自由大桥正在进行搭建便桥基础建设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有关长春市自由大桥即将翻建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施工期间的交通情况,施工方会在自由大桥两侧搭建便桥,进行交通分流。3月18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踏查施工现场时了

近日,有关长春市自由大桥即将翻建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施工期间的交通情况,施工方会在自由大桥两侧搭建便桥,进行交通分流。

3月18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踏查施工现场时了解到,目前,搭建便桥的工作已展开多日,前期以清淤工作为主,近期,已到了地基打桩和铺设阶段。

踏查:

  现场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施工现场

18日早上,长春刚刚迎来了今春第一场降雨天气,中午时分,天空逐渐放晴,市民也纷纷走出室外,感受着雨后春天的气息。

在伊通河自由大桥段桥下,一辆辆大型货车呈“一字型”整齐的停靠在施工现场,不远处则聚集了不少施工人员,一台大型地基打桩机正在作业,据一名施工人员介绍,搭建便桥的工作已展开多日,前期以清淤工作为主,而在近日,逐渐进入打桩和铺设阶段。此时,现场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现场一名中建一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所有的工作都是为搭建便桥做准备,施工进程也会严格按照已定计划循序渐进的去完成,但便桥需要多长时间能建设完成以及自由大桥具体的翻建开工时间等细节,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有市民驻足观看

  新桥两侧会增加人行通道

在现场,火热的施工场面也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有市民建议,新建的自由大桥应该适当加宽,这样才能既美观、大气,又能承载更大的交通压力。

在这之前,有媒体披露了自由大桥翻建后的效果图,以及新桥的介绍,据介绍,新建的自由大桥为钢架拱桥,坚固耐用,宏阔壮观。桥侧有铁栏杆,桥端两翼有旋梯,桥面中心有花坛,两排玉兰华灯辉映天宇,四角处伫立高大人物雕塑。桥头两侧分别增加一处宽6米、高3米、长49米的人行通道。而在翻建过程中,为方便市民出行,两侧会搭建便桥。

自由大桥效果图

 自由大桥历史:

长春自清嘉庆五年(1800年)立厅设治,道光五年(1825年)治所由新立城北迁至宽城子(长春),至今已走过近200年的历史。当年的伊通河水,烟波浩渺,丰盈宏富,可容舟楫。在今日的自由大桥址,当年辟有渡口,以船相通。后来,随时间推移,日月飞梭,山河易貌,伊通河水也由肥到瘦,一些简易木桥也相应出现了。

伪满洲国康德三年(1936年),日本侵略者为了加紧经济掠夺,在这里建造起自生大桥。自生大桥,为木结构,宽10米,长34米,桥面用方石块铺以鱼鳞状花纹,可容两排车并行,并能通坦克车,比较牢固。然而,不久这座桥就易手了。伪康德六年(1939年)日本国内经济萧条,伪康德八年(1941年)爆发了太平洋战争。日本帝国主义为适应战争需要,筹集庞大军费开支,竟将自生大桥强行卖给了长春玉茗魁绸缎庄。

原来的自生大桥,因1953年伊通河洪水泛滥,全部被冲毁。自由大桥,为1987年8月30日竣工。新建的自由大桥,宽66米,长266米,为钢筋混凝土永久性桥梁。

 吉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摄影罗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