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砰”的一声 地面鼓起开裂热水冒了出来是为何?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邓胜男) 3月19日下午2点多,长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绿园区惠远街与惠达路交会处,一条供热主管道开裂漏水,工作人员正在抢修。“供热管道应该是中午12点多裂开的,整条街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邓胜男) 3月19日下午2点多,长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绿园区惠远街与惠达路交会处,一条供热主管道开裂漏水,工作人员正在抢修。

“供热管道应该是中午12点多裂开的,整条街都是热水,像爆炸似的,看着挺吓人的,整条街都在沸腾,远看好像发生了火灾。”王先生称当时路面上的积水很深,能淹没汽车的半个轮胎。

下午3点,记者赶到了现场并看到了漏水口,有十余名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抢修。该路段东西向的道路湿漉漉的还存着积水,很多地方有退水后留下的深棕色淤泥,这样泥泞的路段有近1000米。

附近商户孙先生目击了供热管道开裂的一幕,“当时我听到了‘砰’的一声,地鼓起来了,周边裂出了很多缝隙,热气腾腾的水从裂缝中大面积流了出来,还带有发黄的淤泥。”不一会儿,街道就变成了满是淤泥的“河道”,“感觉像是温泉,热乎乎的,很多车辆看到这种情况连忙掉头开走了,并没有造成交通拥堵。”

长春亚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管线分公司的魏经理表示,得知情况后,首先关闭阀门并立即派出了十余名抢修人员以及六辆抢修车。

据介绍,发生胀裂的是一条直径为450毫米的供热主管道。现场,抢修人员已挖出近两米深的大坑,正在坑内排查管道。“我们关闭阀门后,用挖掘机挖开地面,用水泵抽出积水,下一步就是找出漏水点,然后更换供热管道。”魏经理说,事故是天气忽冷忽热再加上开春后地壳土质发生变化引起的,“由于地下光缆电缆纵横交错,给施工抢险加大了难度,预计晚上10点左右会结束抢修工作并逐步恢复供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