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抢抓机遇 扩大合作 吉林经开区在宁波举行投资合作推介会


来源:中国吉林网

会上,吉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战铁功介绍了吉林经开区在区位物流、基础设施、发展潜力,软环境建设等方面的优势,着重介绍了吉林经开区碳纤维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与重点企业,引起了参会企业的极大兴趣。中共吉林市委

北国江城的三月春寒料峭,有时还能领略到新春飞雪和雾凇奇观的美景。而距吉林市几千里之外、有着“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之称的浙江宁波已是春意盎然、草长莺飞。一年之计在于春,就在这个充盈着生机和活力的季节里, 3月17日上午,位于宁波威斯汀酒店宴会厅里座无虚席,10时整,2017年,吉林经开区首场投资合作推介会在这里准时召开。

为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吉林市委市政府关于“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行动部署大会的要求,吉林经开区早在2月8日就召开了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要求吉林经开区干部要“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全力开创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新局面”;2月10日,吉林经开区又召开招商引资誓师大会;紧接着,他们制定出台了《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要求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要紧紧围绕盘活闲置及低效利用土地、鼓励优势企业扩能改造、北区开发招引项目工作展开,确保全年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内资148亿元、外资1.2亿美元,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的工作任务。于是,吉林经开区新的招商引资攻坚战就这样打响了。

其实,吉林经开区早在去年已把招商引资的触角延伸到了浙江各地。一方面,吉林市与浙江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另一方面,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吉林省与浙江省将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另外,基于深入落实中央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增进与发达地区各行业的深度交流,积极探求扩大多层面的投资合作的综合考量,吉林经开区首先把宁波纳入重点招商区域,下手之早、行动之快,目前各种洽谈、合作已经全面展开,可以说吉林经开区打开浙江招商这扇窗口已经抢得了商机,优秀的投资环境和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更是令参会的浙商佩服不已。

投资合作推介会是吉林市工商联与吉林经开区共同举办的,中共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国学,吉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吉林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永俊,吉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战铁功、冷伟。此外,宁波市东北商会、浙江精功集团、浙江杭氧集团、浙江新农集团、宁波华翔集团、宁波久隆集团、宁波赛鼎公司等127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由吉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冷伟主持。

会上,吉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战铁功介绍了吉林经开区在区位物流、基础设施、发展潜力,软环境建设等方面的优势,着重介绍了吉林经开区碳纤维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与重点企业,引起了参会企业的极大兴趣。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郑国学在推介会上致辞,他推介了吉林市的历史文化、城市特点和吉林经开区的比较优势,代表中共吉林市委、吉林市人民政府,向参加会议的浙江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着浙江的企业家们与吉林经开区早日搭建起合作共赢的平台,郑国学幽默风趣的致辞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推介会上,吉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还向浙江的企业家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到吉林经开区投资兴业,吉林经开区将竭尽全力为客商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投资创业环境”。浙江精功集团执行总裁孙建江在推介会上发言时表示,在吉林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精功集团与吉林化纤集团在2016年9月共同投资组建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1.2万吨碳纤维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大丝束碳纤维生产基地,为我国航空航天、风力发电、汽车轻量化等领域提供优质碳纤维,引领中国大丝束碳纤维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利用这次“走出去”的机会,吉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还先后拜访河北省医药协会、江苏南通醋酸公司、江苏怡达化工、江苏常州宏发科技公司、浙江宁波赛鼎公司等企业,围绕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吉网吉刻APP记者马天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