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公布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2017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90所高校大名单,各高校也在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其中在90所高校中吉林省有2所,分别是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目前吉林大学于3月22日开始网上报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2017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90所高校大名单,各高校也在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其中在90所高校中吉林省有2所,分别是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目前吉林大学于3月22日开始网上报名,而东北师范大学从3月23日起便可报名,希望广大市民注意。

家长需注意并非所有高校都面向全国自主招生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次教育部公布的90所高校,都是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重点大学。名单发布后,这些高校的自招政策历来受到成绩优秀高中生、竞赛生及其家长的热切关注。不过广大家长需要注意,虽然多数自招高校是面向全国进行自主招生,也有不少高校仅面向本省或本市自招,高考生及家长须在心仪高校自招简章出来后认真加以分辨。如北京工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仅面向本省(直辖市、自治区)实行自主选拔录取。

3月22日起吉林大学开始自主招生网上报名

3月2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吉林大学招生网上发布了“吉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考生可以在2017年3月22日-4月5日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n/zzbm/),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依据报名条件选择报名专业。今年吉林大学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约200人)。4月15日-4月25日,由吉林大学组织专家组对申报者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考生于2017年4月30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同时在4月30日-5月10日,考生登陆报名系统进行考核确认。对于未按时完成考核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想了解详细的自主招生计划,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0431-85168305;咨询邮箱:jdzsb@jlu.edu.cn。或者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进行查看。

东北师范大学从3月23日开始自主招生报名

吉网、吉刻APP记者发现,东北师范大学也公布了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据悉,东北师范大学将面向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展本科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总计划不超过学校招生总计划的5%(190人)。

想要报考该校自主招生的考生,需在3月23日-4月5日期间,登陆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报名。4月6日-30日,学校将组织专家根据考生的报名材料所体现出的综合素质(包括考生个人陈述、学业表现、思想品德与社会实践等)、学科素质(包括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对于所报专业类别的认知和发展规划等)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考生获得考试资格。

5月1日-30日,考生登陆报名系统查看初审结果、进行考试确认、缴纳报考费、打印准考证。6月10日-11日,也就是高考结束后,取得东北师范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参加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考试采用面试方式,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考察学生的学科知识、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想了解详细的东北师范大学招生简章计划,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0431-85687511,咨询邮箱为:zsbbz@nenu.edu.cn,同时也可登录东北师范大学招生网http://zsb.nenu.edu.cn进行查看。

2017高校自主招生日程表

3月:各大高校发布招生简章;

3月:考生提交申请材料;

4月:高校审核学生材料;

4月底:高校公示初审通过学生名单;

6月7-8日:学生参加高考;

6月10-22日:高校考核;

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

高考出分后:考生填报志愿、高校录取、公布录取名单。

 吉网、吉刻APP记者李秋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