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血量缺口达20%左右 A型血和O型血供应偏紧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艾灵 3月26日,由长春市献血办、长春市中心血站发起,多家爱心企业联合组织的“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在长春举行。“进入春季以来,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艾灵 3月26日,由长春市献血办、长春市中心血站发起,多家爱心企业联合组织的“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在长春举行。

“进入春季以来,长春市临床用血需求相对在增加。这个时间段,除了日常的急诊、急救患者以及慢性病患者用血以外,很多临床患者都会选择这样的时间段来做手术。”活动现场,长春市中心血站业务党支部书记肖振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春季以来,长春市每天的用血量达到15万毫升左右。这样每天平均需要有700-800人献血,才能保障临床需求。

肖振山表示,最近由于患者临床用血的需求比较大,长春市加强了宣传力度,很多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到了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目前长春市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包括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的在职职工、在校大学生、农民工及社区的市民。因为大学生刚刚开学、农民正在做春耕的前期准备,因此,虽然已经想了很多办法,还有一定的缺口,大约在20%左右。目前A型血和O型血供应偏紧。“血型偏紧的情况是根据患者的需求而动态变化的。”肖振山说,进入4月份以后,随着在校大学生献血的增加,长春市血液供应的情况将会得到进一步的缓解。

据了解,这次联合团体献血活动由吉林珍爱妇产医院、盘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央企贝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森淼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行。截至到26日上午,共有170余人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在献血活动献场,献血志愿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在排队的人群中,有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2岁半的儿子在等候献血。她叫任忠清,是一名产科疗区的医生,26日晚上是夜班,白天又没有看儿子,她便抱着孩子前来献血。

“上大学的时候献过一次,当时本打算献400毫升,结果刚献到300毫升就晕过去了。”任忠清表示,平时看多了产妇大出血需要用血来救命,更能深刻体会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

另一名献血者赵爽也是一名医生,也表示,定期献血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坏处,却可以救别人的命。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个队伍中来,让生命的奇迹在爱的血脉中延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