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网爆:多人乘坐住邦城市广场电梯被困 众人扒门而出


来源:中国吉林网

26日,微博网友爆料,市民乘坐长春住邦城市广场直梯时,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大人和孩子均被困,按报警电话,无人应答,最后众人直接扒门而出。网友爆料:住邦城市广场电梯故障众人扒门而出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

26日,微博网友爆料,市民乘坐长春住邦城市广场直梯时,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大人和孩子均被困,按报警电话,无人应答,最后众人直接扒门而出。

网友爆料:住邦城市广场电梯故障众人扒门而出

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这条微博爆料称,“ 26日9点多,长春住邦城市广场,乘直梯去四楼,结果到二楼时电梯突然停止运行,按报警电话,无人应答,多分钟后终于有人应答,说维修人员正在往这来,大人孩子均憋的缺氧(梯内温度逐渐上升),最后,我们自己扒门而出,十分危险!又过了几分钟,商场工作人员才赶到,并不是维修人员。”

图片1.png

核实:电梯已经恢复正常运行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赶到长春住邦城市广场,商场内部有两部观光电梯,此时,两部电梯均已经恢复正常运行。

“当时确实有几个人被关在里面了,但具体几个人我没有记住。”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发生故障的电梯是北侧的这部电梯,出来后,这些人因比较害怕,都比较激动,但幸好没有人受伤。

 物业:三分钟就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商场的物业,一名关姓负责人针对此事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们很快就赶到现场了,也就三四分钟,并没有那么长时间。”负责人表示,接到报警后,物业方面立即联系相关人员赶到现场,速度是比较快的,并没有网友所说的那么长时间。

图片2.png

再问:电梯为何出现这样的故障?

商场电梯,每天乘坐的市民都非常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故障?

“相关部门会对我们的电梯进行检测,如果存在问题是不可以使用的。”这名负责人表示,此次故障属于正常故障,属于合理范畴之内的,商场内的电梯会定期维护也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

追问:乘客感觉缺氧电梯难道没有通风?

此次事件中,网友表示,当时大家都感到缺氧,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呢?难道电梯内没有通风吗?

对此,这名负责人表示,商场的电梯是有通风的,这也是电梯运行的必要条件。

既然有通风,为何被困的市民为何会出现缺氧的感觉?吉网、吉刻APP记者尝试这乘坐一下这部电梯,由于今天是休息日,商场购物的人比较多,上楼时,很多人都会乘坐直梯上楼,电梯内挤满乘客,加之商场内温度较高,长时间在电梯内,确实呼吸比较困难。

  吉网、吉刻APP记者吕孟阳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