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际友人约会长白山 赞叹美不胜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新闻网长春7月4日电(金乔郭佳)6月29日,第三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阿根廷、俄罗斯、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吉林省开启为期6天的文化感知体

吉林新闻网长春7月4日电(金乔郭佳)6月29日,第三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阿根廷、俄罗斯、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吉林省开启为期6天的文化感知体验之旅。7月2日,国际友人相约长白山,攀爬过1442台阶后,终在薄雾中看到天池“真容”。   

来自乌克兰的彼得表示,刚到长春时就想去看长白山天池。而一年以后,终于看到了他一辈子当中看到的最漂亮的风景。“我相信,我家乡的朋友也会喜欢来到这里,我要建议我的朋友们都来到吉林省,感受天池的美丽。”彼得说。     

“最让我激动的是参观长白山天池。很久以来,我一直想到这个地方来看看,终于我的梦想可以实现了。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自俄罗斯的维卡说。     

来自尼泊尔的智光则赞叹,天池有着靛青的湖水,有着碧蓝的天空,有着白纱般的薄雾,有着翠绿的植被,更有着淡灰的岩石,可谓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长白山之行的结束也预示着本次感知体验之旅即将进入倒计时,很多友人将在此次活动后将回到自己的国家,他们说,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吉林,爱上吉林。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省教育厅、省对外友好协会于2014年开始共同策划举办,旨在记录国际友人在吉林的难忘经历,讲述在吉林的精彩故事,留下对吉林的美好回忆,目前,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先后有27个国家的近千名国际友人参与其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