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有一种颜色叫做长白山蓝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吉刻APP记者李靖似乎是采风团独得老天恩宠。经历了12日老里克湖的大雪纷飞,13日的二道白河小镇却是出奇的晴朗。“中午差不多能看到天池!”经验人士的分析。于是9时许

中国吉林网讯吉刻APP记者李靖似乎是采风团独得老天恩宠。经历了12日老里克湖的大雪纷飞,13日的二道白河小镇却是出奇的晴朗。“中午差不多能看到天池!”经验人士的分析。于是9时许,40多人扛着长枪短炮,穿上厚大衣,捂得严严实实,挺进长白山。 

 

下了车,呼吸着清澈的空气,远离雾霾的侵扰,这清新的空气让人心肺舒畅。最令人陶醉的是:长白山的天空,蓝的深邃,清澈,没有一丝杂质,这个蓝色,只在长白山能看到。于是大家拍下来做手机屏保。

长白山温泉和瀑布的魅力,吸引大家不顾严寒,一路向前。景区内游客不少,基本都是南方人,捂得严严实实,穿得五彩缤纷,扶老携幼,在雪地里撒欢。有的小朋友只有3岁,便跟随父母来到长白山来看雪。 

 

去往瀑布的路上,温泉在地面升腾,散发着硫磺的气味。热气腾腾的温泉水流过冰隙,流过雪窝,留下了独特的小景观,这变成了大家照相的景点,流连忘返。

美景令人陶醉,美食令人愉悦。长白山的温泉煮鸡蛋,煮玉米,绝对是美食一绝。83度温泉水煮出来的鸡蛋可以称之为果冻蛋,蛋清和蛋黄都是半凝固状态,好吃极了。  

 

“天池开了!”为了能一饱天池的冬季芳容,13时许,采风团乘坐越野车,向山顶进发。蓝色天空下,阳光格外明媚,配上跃动的红色越野车,鲜艳,耀眼。越野车穿行在72道胳膊肘弯儿的山路上,除了惊叹司机的超高技术,就是两侧岳桦林的妩媚多姿,上到两千米,一览众山小的成就感,让相机又忙碌起来,隔着车窗,享受着碰碰车的乐趣,大家争分夺秒的记录下精彩瞬间。 

   

“好冷啊!”距离B线主峰还有不到1公里的距离,大家下车,寒风凛冽,像冰针一样钻进皮肤里,据气象局报道:天池温度是-27℃,加上这寒风,体感温度更低了。对于来自南方的媒体老师来说,这个挑战绝对刻骨铭心。但是,没有一人掉队!

当看到蓝天白云下、被群山环抱、被积雪覆盖、静如处子的天池,大家欢呼起来!这是见到天池的喜悦!这是挑战极寒天气成功的自豪!这更是战胜自我的雀跃!

是的,如果畏惧严寒退缩不前,那么永远也看不到在险峰的无限风光。采风团的每一位,都是经得起挑战的威武战士!点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