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敦化新评定为国家5A级的旅游景区可获百万奖励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刘源江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更好地完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任务,近日,敦化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出台了《敦化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规定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刘源江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更好地完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任务,近日,敦化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出台了《敦化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对新评定为四星级、五星级的酒店,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新评定为国家4A、5A级的旅游景区,一次性分别给予20万元、100万元奖励。

《办法》共分总则、奖励项目及标准、审批程序和附则等四个部分,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品牌创建和形象宣传、旅游市场培育等均制定了相应的奖励制度。

《办法》规定,奖励项目为: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森林旅游、中医中药旅游、知名旅游品牌经营的旅游项目,运动休闲、主题乐园、文化演艺、房车露营等新型旅游业态项目,康体理疗、高端养老等养生旅游项目,体验式、度假式、候鸟式办公项目和特色文化主题酒店,高端乡村旅游以及新型旅游综合体。在土地审批上,如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用地政策和城乡发展规划及其他规划要求,优先给予保障。

奖励标准为:对旅游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大、成效比较明显的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加大年终绩效考核的评分比重。对新评定为四星级、五星级的酒店,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新评定为国家4A、5A级的旅游景区,一次性分别给予2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年组织游客来敦化旅游人数达到2万人次以上的旅行社进行奖励。打造敦化精品美食街(学府街、金鼎不夜城、欧亚商圈),在美食街内新开设特色美食餐厅,营业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引进中国驰名商标,经营满一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引进吉林省著名商标企业,经营满一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2万元。另外,重点扶持35个全域旅游示范点的厕所建设,建设达到一定级别旅游厕所标准的,经市旅游局审核后,给予一次性奖励。

敦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产业定位为第三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引导为主,奖励为辅,通过旅游业的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增加收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