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老工业基地长春布局“新产业” 引超亿级投资密集落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3月30日电(李彦国金乔)来自海内外的巨额资金正在投向中国著名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这些巨资将在航空航天、金融服务、娱乐商超、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领域发挥作用。记者30日从长春市官方获悉,春暖雪融

中新社长春3月30日电(李彦国金乔)来自海内外的巨额资金正在投向中国著名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这些巨资将在航空航天、金融服务、娱乐商超、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领域发挥作用。

记者30日从长春市官方获悉,春暖雪融时节,一批超亿元人民币项目开始破土动工。

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一处以室内游乐园和室内海洋乐园为核心业态的超级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在建设,建成后其规模将位居全球同行业前列。

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商务局局长齐宏伟透露,该区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亿元以上项目有183个,总投资1690亿元。

长春市官方制定的引资目标则是,2017年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200个。

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开年至今,几乎每个月都有巨额资金注入长春发展新兴产业。今年1月,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代表团带来22个项目,在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旅游、“互联网+”等领域注资628亿元。2月,长春新区引资逾200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年产30万套(18GWH)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项目。3月,一批总额达327.5亿元的旅游、大健康、大数据等项目签约。

近年来,中国曾经最重要的工业基地东北地区经济增速下滑。作为东北地区四个副省级城市之一的长春,不再延续过往“工业一柱擎天”的局面,官方正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改善营商环境谋求重振经济。

长春市市长刘长龙谈及今年该市经济发展走向时表示,政府将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