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城长安机场正式通航 填补交通网络空白


来源:中国吉林网

3月31日17时10分,天津至白城的首架华夏航空公司空客CRJ900客机如期而至,平稳地降落在白城长安机场,承载着200万白城人民希望与梦想的白城长安机场正式通航,填补了白城大交通网络的空白,结束了白城没有空港的历史,架起了白城连接世界的空中桥梁。

出席白城长安机场首航仪式的有关领导向天津至白城首航的机组成员献花并合影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王星植3月31日17时10分,天津至白城的首架华夏航空公司空客CRJ900客机如期而至,平稳地降落在白城长安机场,承载着200万白城人民希望与梦想的白城长安机场正式通航,填补了白城大交通网络的空白,结束了白城没有空港的历史,架起了白城连接世界的空中桥梁。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政协主席张馨出席首航仪式。

白城机场公司取得营运许可证

白城机场公司揭牌

仪式上,民航吉林监管局局长刘继坤向白城机场公司颁发营运许可证;随后,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军方代表李广彬、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春晨、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钱礼钦共同为白城机场公司揭牌。

市长李明伟主持通航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白城市长李明伟主持通航仪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白城长安机场正式通航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推动机场建设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和广大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明伟说,机场启动建设10年来,得到了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民航、军方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和广大建设者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白城长安机场的通航,标志着白城立体交通网络真正构建成型,也必将极大地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李明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必将全力支持机场运营,做好保障和服务。同时也希望白城长安机场秉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努力建设成省内的一流支线机场,为推进民航事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群众出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白城长安机场迎来的首架华夏航空公司空客CRJ900客机

白城长安机场是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十二五”建设项目,它位于洮北区洮儿河镇长安村附近,距离城区直线距离16.5公里,公路距离20公里。首次开通白城至天津航线,适时根据客源需要开通至长春、北京、大连、杭州等地航线,为白城地区的公务、商务、旅游和国防建设服务。预计机场近期(2020年)旅客吞吐量为2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700吨,年飞机起降2884架次,高峰小时飞机起降3架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299人……

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省直部门领导,民航系统领导,机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新闻链接:

  白城长安机场大事记

白城长安机场是国家“十一五”规划、“十二五”建设项目,项目投资为60698万元,民用航空用地面积138.1704公顷,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局颁发的《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白城长安机场的性质为国内支线运输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满足B737—800、A319/320等以下机型的起降,规划直达航程1500公里左右。

2006年3月20日,白城市组建了机场筹建领导小组,标志着机场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2008年1月,机场正式列入“十一五”国家民航机场布局建设规划;

2009年8月2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下达文件,同意将洮河场址作为机场的推荐场址;

2012年10月26日,机场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2014年14家施工企业进场施工,2家监理单位、1家第三方检测单位进场开展工作;

2015年12月16日,完成机场工程总体竣工验收;

2016年3月23日-29日,机场工程完成投产校飞;

2016年5月25日,完成试飞;

2017年3月31日,机场正式通航。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