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为重点企业全部配上服务“秘书”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 如何构建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的区域生态环境?如何让领导干部在服务重点企业方面做得更实一些、更贴心一些?3月31日,记者在长春新区服务专员包保服务重点企业对接会上获悉,在这方面他们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 如何构建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的区域生态环境?如何让领导干部在服务重点企业方面做得更实一些、更贴心一些?3月31日,记者在长春新区服务专员包保服务重点企业对接会上获悉,在这方面他们已做出大胆尝试,新区管委会初步选派15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开发区也相应选派部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全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世界500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小巨人”企业开展服务专员包保服务,并逐步将发展成熟、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全部纳入包保服务体系。

据悉,长春新区服务专员到位后将重点开展四项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及时向包保服务企业宣传长春新区在18个国家级新区中争先进位等情况;服务企业提质增效。定期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经济运行信息,针对企业诉求要负责调查、协调、跟踪、反馈等工作,直至问题彻底解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对接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对接企业市场开拓、对接企业升级扩能;帮助企业广纳人才。充分宣传人才特区鼓励和促进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为企业引进和培养人才搭建平台,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外脑支撑。

在具体工作中,长春新区的服务专员将实行专人专企,企业负责人即为企业联络人。服务专员将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络、短信、微信等方式,每周与企业联络人进行一次沟通;每两月至少实地踏查一次。服务专员在服务企业工作中采取“双向双带”服务模式,即每位服务专员要把企业的需求信息带回来,把管委会提供的服务措施落下去;把企业运行的信息带回来,把国家、省、市及新区新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落下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