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地铁二号线2标段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吉林网

4月1日11时30分,长春地铁二号线2标段西环路站至和平大街站区间(以下简称西和区间),随着盾构机缓缓旋转破洞而出,西和区间左线隧道正式贯通。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965米的西和区间左

4月1日11时30分,长春地铁二号线2标段西环路站至和平大街站区间(以下简称西和区间),随着盾构机缓缓旋转破洞而出,西和区间左线隧道正式贯通。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965米的西和区间左右线全部贯通。

“西和区间左线盾构机于去年11月始发,历时整整5个月,如今顺利接收。”承建该项目的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2标段项目书记倪自玉介绍,为了保证工期,工人们冬季不停工,加大取暖保温的投入以确保盾构机正常推进。相较于右线,左线隧道施工的难度更大。

“右线的上方是一条辅路,车流量不大。而左线恰好在景阳大路主干道的下面,一旦施工沉降,导致路面开裂,后果将很严重。”倪自玉说,为保证不出现路面开裂,施工采取了同步注浆和二次注浆,截至目前对穿越的道路及邻近建筑物无任何扰动和影响,“零伤害”将隧道顺利挖通。

目前,西兴站、西环路站、和平大街站三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接近尾声,出入口和风道等附属工程已开始施工;西环路站到和平大街站盾构区间已贯通,将进行临时轨道的拆除、管片嵌缝及联络通道的施工等;和平大街站到春城大街站区间土方暗挖已完成,正在做混凝土二次衬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明年通车的目标。

 吉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