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整治站区交通 对火车站区域违停“零容忍”


来源:中国吉林网

“对不起,对不起,送个人,马上走,马上走……”“不行,你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三条第二十项的有关规定,现在要对

机动车违法停车

北广场区域禁止车辆停放

“对不起,对不起,送个人,马上走,马上走……”

“不行,你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三条第二十项的有关规定,现在要对你进行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从农安开车过来送人的李师傅刚把自己的捷达车停在长春宽城区铁北二路公交站点前,就被交警撞了个“现行”。

“不知道不让停啊,这着急赶时间,也没注意路标,唉。”李师傅说,他前几次来火车站都是这么停车送人的,没想到这里现在已经不允许临时停车了。

“也算有个教训,下次不敢了。”李师傅懊悔地说。

和李师傅一样,短短两个小时,就有十余辆机动车驾驶员因为违停“挨了罚”。在现场的不少车主和过往的行人都发出了疑问:“究竟咋违法了?”

其实,长春人都知道,长春火车站是长春市的城市名片,是展示长春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长春市文化内涵和管理水平的外在体现。   

为改善火车站秩序,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全方位展示城市形象,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春市建委、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已于上月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长春火车站区域秩序进行综合治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对长春火车站区域秩序进行综合治理。

机动车违法停车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现场处罚

据介绍,该《通告》已于3月22日起施行,《通告》中明确,南广场区域是以站前广场为中心,东至东三条;西至辽宁路与西三条东侧建筑红线交会处;南至人民大街与长江路、四平路中线交会处;西南至汉口大街与西一条交会处;北至南站房台阶下。

北广场区域是以北站广场为中心,东至铁北二路与九台路交会处;西至西桥洞至铁北二路北侧建筑红线的中心线以东;南至北站房主体建筑红线以下;北至铁北二路建筑红线;北人民大街北至台北大街。

《通告》中规定,社会车辆、客运出租汽车、大型(中型)载客汽车在长春火车站区域内通行的,应当按照施划的标志、标线通行,禁止在道路两侧即停即走、停车等客。

机动车违法停车

机动车违法停车

在铁北二路沿线,记者看到不少出租车和私家车都很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同行。但也有部分司机眼睛“瞄着”交警,一看准时机,就偷偷地停车。

“其实这也只是掩耳盗铃,不能掩盖他们违法停车的事实,一路上都是电子监控,随时进行抓拍。”长春市宽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阳说,在铁北二路沿线,设有多个电子监控设施,对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实时抓拍,“不要以为没交警,就能逃得过处罚。”

正当记者采访时,发现执勤的交警拦下了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在交警开启身前携带的摄像取证设备后,径直走向了该车。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车证。”

“我怎么了?”

“您在禁停区域停车。”

“临时上下车也不行?那我送人怎么办?”

最近几天,类似凯美瑞驾驶人的疑问不少受罚的车主都发出过,如果北广场区域都禁止停车,那接送旅客的话到底该停到哪里呢?

“需要送客的车辆可以从铁北二路北侧东西两侧入口进入地下二层的停车场即停即走,旅客直接从地下二层就可以进入火车站站台。”长春市宽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阳说,在铁北二路整条路的区域内,都是禁止机动车停放的,无论是即停即走还是长时间停放,都属于违法行为。

“虽然有多个明显的禁停标志,但还是有些驾驶员以身试法。”李阳说。

机动车违法停车

北广场区域禁止在道路两侧即停即走、停车等客

据了解,此次综合整治行动是宽城区交警大队落实“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深入道路交通指挥整治”的具体措施,包括民警、机关干部、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近300余人在辖区22个路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交通安全标语等手段开展道路交通的宣传活动。

 吉网吉刻APP记者路丰源摄影罗浩摄像褚新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