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打造特色“吉林文艺” 实施好基层文艺服务


来源:中国吉林网

日前,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打造服务大局、发展均衡、质量较高、特色突出的吉林文艺,组织实施好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基层文艺服务,促进我市文艺工作繁荣发展。市委

日前,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打造服务大局、发展均衡、质量较高、特色突出的吉林文艺,组织实施好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基层文艺服务,促进我市文艺工作繁荣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天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孙秀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文联在进一步完善艺术交流、文艺创作、文化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山东潍坊举办的双年两地藏品书画展中,我市的百余件书画藏品展示了吉林地域文化;采取三结合方式运作的第二届吉林收藏艺术品博览会,进一步创新了文化展会模式;在金珠花海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举办的中国吉林市·2016玫瑰音乐节,成为目前东北区域内规模最大的本土原创大型户外音乐节。

会议指出,2017年,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相关文件要求,围绕我市中心工作,高起点谋篇布局,找准工作切入点,谋划、设计好文艺工作。

要结合市场需求,坚持“职业化定位、商品化创作、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思路,大手笔谋划文化产业发展。要抓好载体建设,充分发挥艺术中心等载体作用,利用收藏艺术品博览会平台,打造我市最优的文化窗口服务平台、文化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平台;要抓好文化项目带动,尽早让包装完成好的文化项目见成效,强化跟踪推进发展成熟的文化项目,抓紧调研立项有市场空间、资源优势或发展前途的文化项目;要抓好品牌引领,充分释放中国书法城、蛟河农民摄影、磐石小楷创作的品牌优势、资源空间和创作热情,进一步抓好艺企互联、艺企对接。

要结合服务基层群众,多渠道做好文艺惠民工作。要把惠民服务的载体做宽,艺术基地建设要立足自身特色,盘活区域文化资源,推动基地建设向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分类发展,实现“一地一品、一县一艺”;要把艺术惠民的平台做宽,敢于在形式、题材、组织等环节大胆探索,推动文艺惠民工作创新发展。

要结合我市中心工作,超常规谋划文艺创作和品牌活动。要敢于在思想境界上打破常规,创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要善于在工作思路上打破常规,组织有实力的艺术家组团闯市场,联手兄弟省市协会合作闯市场;要勇于在行动实践上打破常规,走出一条全国性、全行业、全天候的品牌创新之路,通过组织作品(活动)展、演、赛、会的方式推动活动延伸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文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