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治莹来双兴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国吉林网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4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治莹来双兴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书记王爱明、市长张恒等领导的陪同下,姜治莹一行来到双兴镇新盛木耳菌包厂,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张春玲关于双兴镇脱贫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4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治莹来双兴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市委书记王爱明、市长张恒等领导的陪同下,姜治莹一行来到双兴镇新盛木耳菌包厂,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张春玲关于双兴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简介,查阅了市、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材料,实地视察了新盛木耳菌包厂并听取了双兴镇副镇长、双兴村书记齐成新有关该厂生产加工情况的介绍。

双兴镇新盛木耳菌包厂在市委、市政府及脱贫办的支持和帮助下,整合了双兴村、庆胜村两个贫困村的资金,于2016年10月17日破土动工,2017年1月6日试生产。该厂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分两期完成,一期投资740万元,二期投资260万元,一期投资现已完成。该厂日可生产木耳菌包3万袋,可实现年产干木耳10万公斤,总产量200万袋,产值500万元,纯利润60万元。通过利润分红、安置就业、产业扶持带动等模式带动贫困户致富脱贫。

双兴镇共有贫困户243户,贫困人口571人,有双兴村和庆胜村2个省级贫困村。目前已实现196户、471人脱贫,有1个贫困村(双兴村)达到退出标准。剩余47户100人和1个贫困村,计划在上半年落实各项精准脱贫措施,年底前完成全部脱贫退出任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