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共青团吉林市委吹响改革集结号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网吉刻APP记者马天作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共青团组织的四项基本职能。长期以来,共青团吉林市委组织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千方百计为青年排

吉网吉刻APP记者马天作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共青团组织的四项基本职能。长期以来,共青团吉林市委组织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成为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青年的利益诉求呈现出多样化和高端化。与此同时,团组织脱离青年的问题也有所突出,存在着“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问题。这样一来,共青团组织与青年群体之间便出现了“供需”脱节的矛盾,出现了与党政要求、青年期盼“不适应”的症状。如何改善这些问题,便是共青团改革的根本,也是破解共青团“四化”问题的一把钥匙。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召开了首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鲜明的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团中央、吉林团省委也相继确立了改革的主要内容,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将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将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当前,吉林市共青团已步入到“改革时间”。此次改革,是一次涉及组织机构、干部队伍、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等多项内容的全面改革。“遵循青年群众工作规律,尊重青年主体地位,让青年当主角,把握青年脉搏,问需问策问效于青年,根据广大青年的特点和需求,生动活泼、富于创造性的进行工作,竭诚服务青年,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强化与广大青年的直接联系,与广大青年交朋友,做广大青年的贴心人,密切团青关系,让共青团深深植根于青年”是改革中要坚持的重要原则,更是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供给”对青年群体“需求”的一次追赶。为此,共青团吉林市委将采用“开门促改革”的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邀请大家为共青团改革把“脉搏”、开“处方”、掌“航舵”。

有建言献策意愿的青年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登录gqtjlsw@163.com邮箱留言、拨打62010704电话的方式,一起为改革出主意、想对策、提建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