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集安首届“百花节”绚彩启幕 游人尽享春日花海盛宴


来源:新华网

4月12日,吉林省集安市滨江广场附近花开正艳,路过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感受春暖花开的气息。(新华网田甜/摄)四月的集安,一朵朵桃花争相绽放,洋溢着春日气息。(4月12日摄)新华网田甜/摄4月12日

 

 4月12日,吉林省集安市滨江广场附近花开正艳,路过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感受春暖花开的气息。(新华网田甜/摄)

 四月的集安,一朵朵桃花争相绽放,洋溢着春日气息。(4月12日摄)新华网田甜/摄

 4月12日,2017吉林•集安首届“百花节”绚丽启幕。本届百花节以“早春集安百花香”为主题,依托迎春、桃花、梨花、映山红等10多个本土花卉品种,点面结合、花丛花海相应,为游客开启春日花海视觉盛宴。

 “集安市内培育了多个品种的本土木本花卉。由于天气适宜,这两天京桃、迎春已经盛开。如果近期天气不出现大的波动,榆叶梅、桃花、杏花等花卉也将会陆续开放。”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按照集安市旅游时时有景、处处有景的规划,集安的花卉景观以自然生长的本土品种为主,花季间隙辅以规模种植的油菜花、金鸡菊等,来集游客的赏花活动可持续到10月份。

 集安市位于吉林省最南端,与朝鲜隔江对望,是我国对朝三大口岸之一。这里风景秀美,文化底蕴厚重,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等品牌。境内有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云峰湖旅游度假区、鸭绿江太极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等著名旅游景点,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

集安赏花攻略

 1、冰凌花

  花期:3月中旬-4月初

  最佳观赏地点:丸都山城

  若论这花,集安的冰凌花应该是东北大地上最先绽放的花蕾了。

 2、连翘

  花期:3月末-4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点:滨江广场、303国道、市内各街道

  如果你不想去刻意寻找冰凌花,这连翘就是你在集安市内看见的最早开放的花了。        

 3、京桃

  花期:4月初-4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点:建设街、文化路、莲花广场、滨江广场

  一条曲曲直直的环城渠,犹如白色丝带装饰着这座边城,微风略过渠岸边的京桃花,洒下点点花瓣,三月江南中的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不禁让人感叹:早知有集安,何必下江南!

 4、榆叶梅

  花期:4月末-5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点:政务中心大楼周边

  对于它,只能用花团锦簇来形容!

 5、映山红

  花期:4月中旬-5月初

  最佳观赏地点:榆林镇地沟村、山城村、鸭绿江流域

  每每提到映山红,大家总会最先想到电影《闪闪的红星》。在集安,当人们看到映山红时,想到的总是那年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抗美援朝大军。我们用这满山遍野的花朵祭奠英雄烈士。

 6、桃花

  花期:5月初-6月初

  最佳观赏地点:太王镇果树场村

  这桃花可是白桃的花啊!集安的名特产,好吃的不要不要哒!

 7、杏花

  花期:4月末-5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点:遗址公园、太王镇果树场村

  杏花、桃花、梨花,有木有傻傻分不清啊?哈哈,等到大片大片的果子成熟后,我才知道,杏花它真的开过!

 8、梨花

  花期:4月末-5月初

  最佳观赏地点:凉水乡二参场

  二参场的梨树种植面积以达到2000余亩,每逢春暖花开之时,梨花漫山遍野,宛如步入人间仙境,淡淡的梨花香能够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远离城市的喧嚣,让人沉醉,让人流连忘返。

 9、槐花

  花期:5月中旬-6月初

  最佳观赏地点:禹山公园

  每到花期,刚进集安市区就能闻到满山的槐花香。对集安人来说,每个人都有一段和槐树花有联系的生活记忆,想绕都绕不开。集安的槐树花有两季花期,岭前一季,岭后一季。那养蜂人就跟着花一路走一路酿。集安的槐花蜜色泽呈水白色偏黄,质地浓稠,不易结晶,入口有清淡槐香,为蜜中上品。槐花还可以做成馅料,即使是不把槐树花当食品,还可以把槐树花晾干与荞麦皮当枕头慷来用,据说是有催眠、清肺、明目等作用,给孩子睡这样的枕头,那就是状元郎的前奏哇。

 10、油菜花

  花期:5月末-6月末

  最佳观赏地点:凉水乡油菜花景区

  集安万亩油菜花海景区位于吉林省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距集安市区48公里,面积万余亩。油菜花从4月份开始播种,到开放的旺盛期时,将呈现“金花云海”的壮观景象。因此,这里有“东北最大油菜花海观赏地”、“鸭绿江畔集黄玉”、“中国唯一边境油菜花海”的美誉。            

 11、人参花

  花期:5月中下旬

  最佳观赏地点:榆林镇、清河镇、台上镇

  见过了人参、人参籽,你见过人参的花吗?集安是中国最大的野山参之乡,每年清河人参市场的交易额超过20亿元!

 12、金鸡菊

  花期:6月末-8月末

  最佳观赏地点:丸都山城

  丸都山城位于吉林省集安市区2.5公里处,修建在起伏险峻的丸都山上,海拔最高处为676米,是高句丽时代最为典型的早、中期山城之一。它既是国内城的军事守备城,又曾作为高句丽王都使用,在高句丽历史发展进程中起过重要作用。丸都山城的金鸡菊花海是近两年集安的一大景观,花海依山而种,层峦起伏,尽显帝王之气。     

 

 13、荷花

  花期:7月中旬-8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点:莲花公园

  集安是高句丽文化的发祥地,高句丽人崇尚莲花,在这依势而建的莲花池中,会不会有千年以前撒下的种子?

 14、菊花

  花期:9月初-10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点:滨江广场

  进入秋季的集安并不太冷,五女峰上层林尽染,红叶片片,古城之中秋菊满地,花香淡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