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无人驾驶躲避障碍 长春上演国内首次智能驾驶实车演示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变道、加速、躲避障碍物、超车...... 4月13日上午,在吉林长春一汽技术中心农安试验基地,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疾驰的解放智能卡车应声切换到自动驾驶状态,面对前方50米处的障碍车,在电脑控制下准确

blob.png

智能卡车超越移动的小轿车

  智能卡车准确变道

智能卡车准确变道

  智能卡车自动卸货

智能卡车自动卸货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变道、加速、躲避障碍物、超车...... 4月13日上午,在吉林长春一汽技术中心农安试验基地,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疾驰的解放智能卡车应声切换到自动驾驶状态,面对前方50米处的障碍车,在电脑控制下准确识别,方向盘、油门踏板自动精准调整,变道、加速、超越,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场面十分震撼,引来阵阵掌声。

这是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卡车进行的首次开放演示的现场画面,利用实车演示,当属国内首次。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参与演示的两种车型分别为智能自卸车和智能牵引车,这两种智能卡车实现无人驾驶的功能后,可广泛应用于其它领域。现场技术人员也透露,解放智能卡车具备信号灯识别、障碍物识别、超车、跟车、远程遥控等五大智慧功能,不仅能够有效解决驾驶员疲劳驾驶,同时还实现人工成本节约,成功诠释了商用车的未来发展趋势,并计划将在2018年实现产品化。

在活动现场,一汽解放还正式发布了“挚途”商用车战略,明确了解智能卡车未来发展的阶段规划,智能卡车时代即将来临。

  吉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