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峰岭保护站万千候鸟成奇观


来源:中国吉林网

4月18日长白山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张荣杰通过吉网长白山记者站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中午10时30分至12时,峰岭保护站上方一直盘旋着数以万计的小型候鸟。 记者得到情况后,立即拨通了长白山保护中心峰岭保护站

4月18日长白山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张荣杰通过吉网长白山记者站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中午10时30分至12时,峰岭保护站上方一直盘旋着数以万计的小型候鸟。   

记者得到情况后,立即拨通了长白山保护中心峰岭保护站副站长王金峰的电话。王金峰表示,18日中午突袭大雪,在飘雪的同时也有大量的飞鸟一直盘旋在峰岭保护站上方,直至12时才完全飞走。      

了解具体情况后,记者再次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长白山科学院动物所动物专家朴正吉。朴正吉表示每年的4月17日、18日、19日三天是燕雀、山雀、黄雀等小型候鸟迁徙北方路过长白山地区的时间。针对峰岭保护站上空一直盘旋飞鸟的情况,最大的原因在于当时峰岭保护站周围的气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迁徙雀类候鸟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当温度低于0℃的时候就会让雀类候鸟大面积的出现死亡。同时保护站上空的气流以及磁场也起到了相对应的影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