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地税查处一起涉税案件 一房企补缴税4600余万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通讯员曹越新翟睿) 18日,记者从长春市地税稽查局获悉,该局不久前处理的一起涉税案件中,某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利用少计收入、错用税率、以资本化利息计入当期费用等手段,达到少缴税款目的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通讯员曹越新翟睿) 18日,记者从长春市地税稽查局获悉,该局不久前处理的一起涉税案件中,某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利用少计收入、错用税率、以资本化利息计入当期费用等手段,达到少缴税款目的。最终,该案合计补缴税款4600余万元,加收滞纳金1500余万元。

去年,长春市地税稽查局接到吉林省地税稽查局转来的某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涉税案件,该局迅速组织人员,对该案展开调查。据悉,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注册资金一亿元,共有8个子公司,公司下设综合办、工程技术部、成本合约部、营销客服部、财务部、项目部等部门。

检查组对该房企的纳税申报、税务登记资料、领购和开具发票情况进行了全面收集,根据企业人员介绍的情况,检查人员在仔细查看企业的报表及部分账簿、凭证后,察觉到一些异常。该企业现金支出量比较大,工程结算多以现金方式支付,取得的工程发票多以代开为主,财务管理不规范,发票管理不到位。通过账实比对,证实了企业整个财务管理不到位、核算不科学,由于资金紧张,造成纳税申报与实际经营不符的现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