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升级版“互联网选号”启动不少靓号露了面


来源:新文化报

“三个8,就要这个号,就要这个!”看到“互联网选号”系统界面上出现了“吉A888BT”后,长春市民于先生兴奋地喊出声来,随即他点下了确定键,直到选号结束还没从惊喜中缓过神。“太幸运了,真没想到能选到这么好的号!”于先生笑着说。这一幕,就发生在3月1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内。

“三个8,就要这个号,就要这个!”看到“互联网选号”系统界面上出现了“吉A888BT”后,长春市民于先生兴奋地喊出声来,随即他点下了确定键,直到选号结束还没从惊喜中缓过神。“太幸运了,真没想到能选到这么好的号!”于先生笑着说。这一幕,就发生在3月1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内。

3月1日上午9点,吉林省50万个新号准时投放入号池,这意味着吉林省2017年“互联网选号”升级启动正式开始。而记者也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3月1日下午4点30分,“互联网选号”平台在全省内已经选出了691个心仪号码,其中不乏吉G8888P、吉C5559E、吉G3333M等三连号或者四连号这样的“靓号”。

“最强”三连号乐坏车主

666、888这样的三连号,可能是很多车主梦寐以求的“靓号”,而这样一份幸运,就落到了长春市民于先生的头上。

3月1日9点多,于先生来到了长春市车管所给新车落籍,正在排队时,他被车管所工作人员邀请到“互联网选号体验区”内,而此时的于先生仍然是一头雾水。“怎么选啊?”于先生向工作人员询问。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帮助下,于先生通过“互联网选号体验区”内的电脑进入了“互联网选号”系统界面。

在众多媒体记者的注视下,互联网选号正式开始了。一组十个号码,第一组号码比较一般,于先生没有进行选择,第二组虽然有个别号码还看得过去,但他依然没有着急,当界面刷新到第三组号码时,于先生一眼就看到了“吉A888BT”这个三联号,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不到半个小时,于先生选取的号牌就在现场制作好了,并由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杰亲自交到他手上。“太幸运了,我本来以为能选到两连号就不错了。”于先生说,他虽然听说过互联网可以选号,但因为对网络知识不了解,一直没有进行尝试,“这次回去我肯定向朋友们宣传啊!”他表示。

App也能拍到“豹子号”

3月1日的选号现场,除了像于先生这种现场拍到三连号的幸运者外,还有像长春市民赵先生这样通过手机App选到心仪号码的幸运者。

在长春市车管所一楼大厅内,赵先生特意赶到现场,他通过“交管12123”App选到了“吉A666BV”这样的靓号,开心不已。“我在4S店买车的时候听工作人员说用App也能选号,就下载一个试试,没想到这么幸运。”赵先生说,他今年32岁,刚刚买下人生的第一台车。能选中这样的“靓号”,他感到非常幸运。

“今天早上9点我登录App,里面有一个网上选号模式,我点进去一共拍了两组,之前还拍出一个222,我又试了一次,竟然出了一个666,我没犹豫,立即确定了!”赵先生称,这个号码已经被自己锁定,特意赶来给爱车办落籍手续。对于自己选的号码,他表示非常满意。

不会互联网选号? 有人教

“新车车主可以在家里进行选号,成功选出车牌号码后,三天内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就行。”长春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杰表示,对于不熟悉互联网选号的中老年朋友,车管所还在一楼设立了“互联网选号体验区”,车主找值班长或者工作人员帮忙办理,现场有人教。

同时,王杰提醒广大车主,“长春地区统一号段不分城区还是农村,不要听信不法分子的虚假宣传,应通过正规途径选择车牌号码,可登录互联网平台(http://jl.122.gov.cn)或下载手机App 交管12123 进行选号。”

选号全程封闭杜绝人为干扰

吉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陈连军在现场介绍,自3月1日起,省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共计投入50万个新号牌号码,长春地区投入5万个,一次性将所有的新号码全部投放到备选号池中,系统自动将新号牌号码分送到选号池内。选号时全程封闭,按流程操作,杜绝人为干扰,全程实现平等公正。只要通过互联网平台选号,人人均有机会选取到自己心仪的号牌号码。

针对以往互联网选号过程中存在的操作繁琐群众“不会选”、车辆号牌资源相对较少群众“不愿选”、因群众认知度不够“不敢选”等问题,系统进一步简化操作规程,优化了每一步需要验证的功能,增加了用户可提前录入车辆信息并提交审核功能,操作更加方便。所有的号牌号码资源由总队统一备案维护,通过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管理,号池号码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全省691个“靓号”被选出

吉G8888P、吉C5559E、吉G3333M……除了长春有靓号被选中外,吉林省各市州也均有靓号被选出,甚至在一些地区出现了难得的四连号,令人直呼幸运。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处金鑫处长介绍,截至1日下午4点30分,“互联网选号”平台全省已选出691个“靓号”。其中长春153个、吉林16个、四平53个、辽源25个、通化146个、白山23个、松原94个、白城77个、延边84个、长白山20个。互联网选号平台工作平稳,没有出现访问压力过大和异常访问的情况。

新文化记者王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