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家长们迅速围观!专家支招春季咋预防宝宝感冒?


来源:中国吉林网

春季天气变化多端,昼夜温差极大,宝宝也很容易感冒。如遇大风等不好天气,宝宝更是要做好护理。4月20日13时30分,由长春市政府民生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信息中心主办,长春民生网、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长春民生直

春季天气变化多端,昼夜温差极大,宝宝也很容易感冒。如遇大风等不好天气,宝宝更是要做好护理。

4月20日13时30分,由长春市政府民生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信息中心主办,长春民生网、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到了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业务副院长李立新做客直播间,详细介绍了春季儿童常见感冒以及呼吸道疾病的治疗和预防。

儿童感冒和成人感冒咋区别?

李立新说:“一是儿童感冒发热温度高;二是儿童感冒的痰多;三是儿童容易惊吓;四是会引起消化不良现象。”

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儿童感冒的问题,不可小觑。但3岁以内的孩子,体温不超过38.5度,不要给孩子吃退烧药,主要考虑孩子是什么样的病菌感染。

如何判断儿童发烧后在家物理降温?还是去医院打针?

李立新表示,一般儿童发烧后,建议先在家进行物理降温,用30%-50%的酒精擦拭身体,或者给孩子多喝热水、洗热水澡,让孩子出汗。如果还不能降温,再服用一些口服的退烧药。热退后的孩子还是没精气神,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了。

咳出痰是比干咳更好吗?

“咳伤肺,嗽伤脾,肺脾两伤为咳嗽,要根据孩子的不同反应情况发现孩子的身体问题。”李立新说,“所以,咳出痰和干咳是身体状况的两种表象,没有好不好之分,两者相互影响,治疗的时候不能忽视任何一方。”

为了让孩子尽快退烧首选打吊瓶对吗?

李立新回答说:“这是一种误区,打吊瓶虽然见效快,但是其中含有的抗生素对孩子的伤害是一定的,家长们要深入了解,不能一味的凭借传统经验。”

  吉网吉刻APP记者刘晓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