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150路公交车雨天绕行? 车队:如属实会处理司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石竹)“我想投诉150路公交车司机,今天早上没有经过乘客同意,就私自绕道。”20日9点,长春市民丛女士气愤地称,她早7点乘坐的150路公交车未按正常路线行驶,且在

新文化讯(记者石竹)“我想投诉150路公交车司机,今天早上没有经过乘客同意,就私自绕道。”20日9点,长春市民丛女士气愤地称,她早7点乘坐的150路公交车未按正常路线行驶,且在绕行前未与乘客沟通。虽然公交车绕行并不涉及费用问题,但该趟公交绕行后所停的位置,并不是应到的站点,而是在另外距离站点颇远的位置。

“我早上7点左右在一汽13校上车,到东风大街一站下车,正常的路线是在快速路桥下拐一下,但当天早上下雨,司机看下桥口有点堵,就绕道走了春城大街。开到春城大街与创业大街交会时才跟我们说‘一站的都在这下吧’,我单位在一站对面,这开出去两站地远,我是跑着到单位的,还挨浇了。”丛女士说,因为路上较堵,司机绕行可以理解,但应该绕回到站点,即便不能回到站点的位置,那么也应该提前跟乘客沟通。“他应该在准备绕行前跟我们说,‘前面太堵,需要绕行,有在一站下车的可以在这先下’这也行啊,我们在桥底下下车也比这样近,还不耽误时间。”丛女士表示,因为一早的遭遇,她险些迟到。

20日10点左右,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150路公交车队的徐经理。徐经理称,因为堵车,所以公交绕行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是正常现象。“尤其下雨天,堵车严重,一车的乘客不能都堵在那里,肯定是要绕行的。”但徐经理也表示,绕行前首先会跟车队队长申请,队长会根据情况看是否同意。“所有车辆下线绕行的情况,队长都是掌握的。”对于司机未与乘客沟通一事,徐经理说,按规定是不合理的,“正常来讲,是要先跟乘客沟通,是选择先下还是后下。”

对于丛女士所投诉的车辆,徐经理称,要知道车牌号才能快速找到司机核实情况。“我们车隔特别短,所以没有具体车牌号不太好查。”不过会尽量调查,如果确如丛女士所说,会对司机进行教育批评。

10点25分左右,新文化记者又联系到了150路公交车的于队长,于队长表示,确实每辆公交车绕行之前都会与他在电台里沟通报备。“今天早上确实是太堵了,绕行的情况我也知道,也是我同意的,但是不与乘客提前沟通,不给乘客送到站点,这个事情确实是司机不对。”于队长表示,会尽快找到当事司机,“我们找到司机,核实情况后,一定会严肃处理。”于队长还表示,希望乘客对于堵车绕行的情况予以理解,这样做的原因也是为了尽快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