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老人享受政府购买服务年龄今年将调至70岁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年4月20日,长春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长春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居家养老分会的设立,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发布2017年工作要点,并推荐优秀养老机构分享发展经验。2

2017年4月20日,长春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长春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居家养老分会的设立,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发布2017年工作要点,并推荐优秀养老机构分享发展经验。

2030年长春市老年人将超过30%

养老服务业是最具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所以又叫做朝阳产业。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仅有利于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也可以释放巨大的内需潜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而且还可以带动医疗、康复、养生、文娱、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据长春市民政局最新数据统计,目前,长春市老龄人口148.5万人,城区老年人83.8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接近20%。近年来,长春市养老服务业民间投资热情高涨,民办机构占比较大,高端养老机构发展速度较快,居家养老连锁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趋势明显。鼓励养老服务业发展是未雨绸缪。到2030年长春市老年人将超过30%,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恐怕未来面临的困难将更大、将更多。

吸资近10亿新增民办养老机构65家

长春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李欣介绍,长春市近年来通过政府投入带动和政策激励,累计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近10亿元,新增民办养老机构65家,新增床位9500余张,增幅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在政府的积极培育下,长春市以居家养老服务为主要功能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城市社区托老中心已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对建设以居家养老服务为主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给予5—10万的补贴;对建设城市社区托老中心,按照建筑面积给予30-50万元的补贴;每建设1所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大院,市级财政给予建设补贴3万元,区级财政每年给予运营补贴1万元。

今年1.27万名老人将享受养老服务项目

据了解,近两年长春市养老服务体系快速发展,养老机构的国际化、连锁化、一体化、品牌化,使长春市的养老机构跃居全国先进行列,居家、社区服务广泛覆盖,努力探索服务老人的有效途径。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保证了长春市养老体系的不断完善。

李欣表示,2015年起市民政局通过福彩公益金为全市城区60周岁以上失独和80周岁以上空巢老人每人每月购买150元居家养老服务,共有7359名符合条件老年人享受1324万元政府购买居家服务项目。2017年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将扩大到70周岁以上失能老人,约有12700余名老年人将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吉网吉刻APP记者艾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