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小微企业注意 长春推出创就业企业贷款贴息业务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小微企业注意了!长春市推出创业就业企业贷款贴息业务,从4月20日起,不需要政府担保的中小微企业可到4家银行申请享受贷款贴息。4月20日上午,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和合作

中小微企业注意了!长春市推出创业就业企业贷款贴息业务,从4月20日起,不需要政府担保的中小微企业可到4家银行申请享受贷款贴息。

4月20日上午,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和合作银行共同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4家银行成为首批长春市创业就业企业贷款贴息业务合作银行。

“截止今年3月底,长春市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2亿元,扶持创业人员3.2万人,带动就业11.5万人。在长春市的就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长春市人社局副局长孙晓伟介绍,今年3月1日正式出台了《长春市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对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提出了很多突破性的政策,新《办法》实施近一个月以来,在全市反响强烈,在省内外受到极大关注。创业担保贷款企业贴息业务是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也是一项全新的内容。这项工作给予了创业担保贷款全新的诠释。这意味着创业企业贷款的扶持范围将扩大到合作银行的所有符合贴息政策的贷款申请企业。

长春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董梅在接受采访时说:“截至目前,市财政部门已累计安排创业担保基金8000余万元,为个人创业者、小微企业节省利息支出4800余万元,财政部门将进一步筹措资金,为长春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根本的资金保障。更好地服务全市的创业工作。”

在签约仪式上,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行、长春净月榆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绿园融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4家银行,成为首批长春市创业就业企业贷款贴息业务合作银行。

据悉,今年,长春市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任务是2.39亿元。从4月20日起,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就可以到4家银行申请享受贷款贴息了。

那么这些中小微企业需要哪些条件?如何办理贷款贴息?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针对这些问题,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小额担保贷款办公室副主任刘柏旺说:“这次推出的创业担保贷款企业贴息业务,主要是指不需要政府担保的中小微企业,可到上述签约银行申请享受贷款贴息。中小微企业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企业当年吸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需要达到企业员工总数30%以上(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企业需要向经办银行提供的资料包括创业企业贷款贴息申请表、企业营业执照或者是经营许可证、企业章程简介、企业安置符合条件人员名册及签订的相关合同。”

吉网吉刻APP记者丁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