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7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 诗词大会等热点入考题


来源:中国吉林网

4月22日,2017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8时开考。朗读者、中华诗词大会、财富观、基层工作等内容,成为今年的热点考题。据了解,本次考试全省招录5617人、4038个职位。长春市共设置了374个职位,计划招

4月22日,2017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8时开考。朗读者、中华诗词大会、财富观、基层工作等内容,成为今年的热点考题。

据了解,本次考试全省招录5617人、4038个职位。长春市共设置了374个职位,计划招录537人,其中党群部门设置45个职位,计划招录49人;政府部门设置329个职位,计划招录488人,长春市有4.4万名考生报名参加笔试,全市共设58个考点1495个考场。

部分考生:时间不够用

上午12点30分左右,考试结束,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考点的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脸上的表情或轻松或沉重。

“我是第一次参加省考,所以也没法和以前做比较,就我个人的感觉来说,行测试题涉及的面挺广,数学、推理、天文、地理都有。”刚刚走出考场的王洋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3岁,刚刚参加工作,虽然对当下的工作没什么太大的不满,但还是对公务员心怀憧憬,所以就想考一考,“我也没有报班,就想着来试试。”不过,他坦言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最后得有近30道题目没做完呢,不过答题卡倒是都涂完了。”

 行测:法律、图形推理部分隐退

公共科目行测于2017年4月22日上午9:30结束。虽然多省统一考试,但考题与其他省份并不完全相同,极力彰显吉林特色。和去年相比,总题量持平,为105题,各部分的题量也与往年相同。另外,行测试卷仍分为四大部分,依次为:常识判断、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

“今年没有出法律部分的题型,很诧异。”参加过三次省考的李先生说,历年考试会涉及法律知识的考查,有时考查常规的法律知识,有时考查新修订或者新颁布的法律知识,但是自己并未发现相关法律试题,的确让人始料未及。

此外,参加考试的王女士也告诉记者,图形推理类题目也并未出现在试卷上,类比推理题量则相较去年增至10道。

申论:财富观、基层工作成热点

此次省级公务员考试甲级《申论》试题给定9个材料,共4个问题。其中包括:概述财富观的三个主要内涵,简要说明中国传统财富观与现代财富观的不同;给出甲乙两人从志同道合到分道扬镳的故事,结合材料进行分析;根据“合理消费、科学理财”专题报告,拟出报告内容;以“观念决定未来”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乙级《申论》内容包括:概括目前我国到基层工作人才增多的原因;谈谈对人才“虹吸”的理解;分析S区基层留人难的原因,并就如何让公务员扎根基层提出建议;从给定资料出发,以“向下方能向上”为题,自选角度,联系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考生查询考试成绩时间请关注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的通知。

吉网、吉刻APP记者路丰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