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41路公交车一夜被砸三辆!经济损失近万元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赵娇娆) 4月22日晚上,241路公交车的司机像平时一样将车停放在长春市新开大街上的停车位上,没想到23日一早,车队的工作人员发现有3辆公交车的前风挡玻璃都被砸了,直接损失近万元。三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赵娇娆) 4月22日晚上,241路公交车的司机像平时一样将车停放在长春市新开大街上的停车位上,没想到23日一早,车队的工作人员发现有3辆公交车的前风挡玻璃都被砸了,直接损失近万元。

三辆公交车被砸损失万元

据241路车队的杨队长介绍,他们车队的公交车平时就停放在新开大街道路两边的停车位上,“由于241路之前是民营线路,最近才被公交集团收回来,目前车队的设施还不完善。”杨队长称,3辆公交车的风挡玻璃全部都要重新更换,“我们的公交车都是新的,才使用了两个多月,一面玻璃的价格就是3000多元,三面玻璃就要一万元左右。”

在新开大街与乾安路交会处,241路公交车停车的位置,记者看到这三辆被砸的公交车,三辆车的前风挡玻璃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辆车可以看到玻璃中间的位置有一个击点,导致玻璃从顶部一直开裂到底部。

疑因公交车占了多个车位

“每天晚上11点之前,这条路是有巡逻的,所以玻璃肯定是11点以后被砸的,我们猜测是用木棒砸的。”241路车队的马副队长称,“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砸的,但应该是个男性,因为公交车的玻璃很厚,需要一定的力气才能砸碎。”

马副队长猜测,“我们车队一共有24辆公交车,平时都停在这里,也许是占用了太多的停车位,引发了车主的不满,但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理解,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来和我们沟通。”记者在现场发现,每辆公交车要占用将近两个半左右的停车位,这24辆公交车相当于占用了60个左右的车位。

三车停运致车隔变长

由于公交车的风挡玻璃被砸,导致这三辆公交车无法营运,“维修时间大概要3天左右。”马副队长称,“这三辆公交车这几天是不能工作了,乘客在等待241路公交车的时间也会相对变长,所以砸车这种行为真的是损人不利己的。”

附近居民王先生说:“公交车就算是占用了停车位,也不该采取极端手段,应该对这种违法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如果您是当时的目击者,或者对此情况有所了解,欢迎拨打新文化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