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实名制 违规企业将从重处罚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建立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长效机制,将欠薪问题解决在源头,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4月26日,长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召开2017年全市“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推进

为建立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长效机制,将欠薪问题解决在源头,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4月26日,长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召开2017年全市“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推进工作会议,2017年实名制推行覆盖率达到100%,对缺少开工手续或无手续的建筑施工项目,对未按要求办理实名制的责任企业和项目工地,将采取处理处罚措施,从严整治、从重处罚。

据悉,2017年长春市人社局要在长春市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精准支付行动”,实名制推行覆盖率达到100%,保证已经推行落实实名制管理的建筑施工工地不发生大规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进一步降低长春市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数量。

劳动监察部门要求,用工企业做好农民工日常管理,包括设立门禁、出工打卡机或面部自动识别系统,详细记录农民工基本信息和出工情况,并及时制作农民工工资表,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进行发放。

人社和劳动监察部门将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全面走访检查,对缺少开工手续或无手续的建筑施工项目,对未按要求办理实名制的责任企业和项目工地,将采取处理处罚措施,从严整治、从重处罚,坚决全面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同时,建立“侵害劳动者利益企业黑名单”,对上榜建筑施工工地并建议行业主管部门暂停施工直至整改完毕。同时,制定全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紧急预案,健全突发农民工欠薪案件紧急处理机制。

据了解,根据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建立市县农民工待遇保障工作警示制度的通知》要求,长春市已经启动责任追究制度,将对职能部门履职进行问责。对部门不履责的,由领导小组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由监察部门追究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吉网吉刻APP记者丁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