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南湖大桥、自由大桥便桥最快5月份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吉林网

目前,长春市南湖大桥、自由大桥正在进行翻建,吉网、吉刻APP记者独家披露了南湖大桥的施工进展和现场情况,自由大桥的翻建工程也在稳步推进。4月26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踏查两个施工地点时发现,两座大

目前,长春市南湖大桥、自由大桥正在进行翻建,吉网、吉刻APP记者独家披露了南湖大桥的施工进展和现场情况,自由大桥的翻建工程也在稳步推进。

4月26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踏查两个施工地点时发现,两座大桥的便桥工程都已接近尾声,南湖大桥便桥预计5月中旬竣工并投入使用。

踏查

南湖大桥便桥主体完工80%

图片8_副本.jpg

南湖大桥施工现场

26日中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来到南湖大桥进行踏查,此时,大桥南北两侧搭建的便桥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仅差几十米便可与路面接壤,施工工人正在加紧作业。

图片9_副本.jpg

南湖大桥施工现场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南湖大桥便桥主体已经完成80%,预计五一左右就可以实现主体完成,接下来将进入养生期,之后铺设柏油,预计5月中旬就能竣工。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便桥与现有南湖大桥通行能力基本一致,便桥搭建完成后,将进行南湖大桥的翻建工作。

图片10_副本.jpg

南湖大桥施工现场

自由大桥便桥预计5月中旬投入使用

图片5_副本.jpg

自由大桥施工现场

随后,记者来到自由大桥施工地点,同样,自由大桥便桥的搭建工程也很迅速,此时,大桥南北两侧搭建的便桥基本完工,部分非便桥路面已经铺上柏油,便桥的桥面正在进行养生。 吉网、吉刻APP记者近距离观察了搭建好的便桥,发现便桥已经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并且进行了硬隔离,更加方便市民以各种出行方式通过。

图片6_副本.jpg

自由大桥施工现场

翻建后的自由大桥为一座东西走向的钢架拱桥,桥跨长168米,横断面布置为6米人行道,16米辅线车行道,23米主线车行道,共46米,翻建后桥头两侧分别增加一处下穿人行通道,与伊通河沿岸绿道相连,通道内净宽6米,净高3米,通道长49米。 

图片7_副本.jpg

自由大桥施工现场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自由大桥便桥主体已经全部完工,预计五一左右就可以铺设柏油,预计5月上旬就能开通。

吉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