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五四主题专场晚会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98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

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98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培养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东北师范大学于4 月26日在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举办了“扬理想风帆,展青春风采”五四主题专场晚会。

图片1_副本.jpg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次晚会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线,设计编排了《红旗颂》《青春之声》等红色歌舞节目以及《赛马》《红歌民韵》等民族器乐表演,旨在通过文艺和文化的样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基因,弘扬主旋律,使师生受到艺术熏陶,从而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振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学校建设发展的精神力量。

图片2_副本.jpg

  本场专题晚会由东北师范大学教工艺术团成员与青年大学生一起联袂奉献。由该校教学、科研、管理等部门一线教职工组成的教工艺术团,是学校校本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本场晚会,他们在舞台上同广大青年一样激情投入,这本身就是一种传承,他们将永远风采依然、青春亮丽。演出不仅会极大丰富学校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审美素养,营造高雅和谐的文化环境,更为重要的是能够深入推进校本文化的繁荣发展,激励师生团结奋进的向上精神。

  长期以来,东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大学文化建设。今年,为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学校立足校本文化挖掘,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以论坛报告、实践教育、文艺演出等为载体,设计了系列主题活动。本场晚会就是系列活动中的首场文艺演出,随后,还将在重要时间节点,继续举办专题性的文艺演出,用先进的文化引领大学文化建设,让文化滋养校园、温润师生,进而不断丰富东师的精神内涵,积淀东师的文化底蕴,形成东师特有的文化品格。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