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农民自费买消防车灭火12年 花费近6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5月5日消息,吉林梅河口市,孙善英今年51岁,是梅河口市康大营镇的农民,2005年他自费购买消防车,至今义务灭火500余起,为了救火他顾不上自己的生意,两家工厂都关了门,12年间已花费近60万元。

中新网消息,2017年5月5日消息,吉林梅河口市,孙善英今年51岁,是梅河口市康大营镇的农民,2005年他自费购买消防车,至今义务灭火500余起,为了救火他顾不上自己的生意,两家工厂都关了门,12年间已花费近60万元。

2005年7月的一天,孙善英的弟弟家突然起火,村民们桶锅瓢盆一起上,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可弟弟家还是损失不小。孙善英瘫坐在地上,脑子里突然冒出个想法,“要是自己家有台消防车该多好”。说干就干,孙善英四处打听,一周后,在一家报废汽车厂花6.8万元买了一台刚“退役”的消防车。图为孙善英家留着消防队员淘汰下来的衣服,他和儿子在灭火时使用。

现在,“老孙有消防车能灭火”的消息传遍了十里八村,为了让大家好记,他特地把自家电话尾号改成了119。孙善英还在自家院子里打了水井,用于给消防车灌水。图为5月2日22时许,黑嘴子村柴草剁起火,孙善英父子正在灭火。

孙善英平时很少出门,每天都待在家中,生怕遗漏火情有关的电话。12年来,孙善英购置消防车和维修保养费以及油料费等已经花费近60万元,孙善英义务消防灭火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政府和消防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孙善英说,只要条件允许,他会一直做下去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