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讷殷古城入选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来源:新华网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池南区讷殷古城项目作为吉林省九个旅游项目之一被纳入名录库。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是综合考虑项目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国家旅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池南区讷殷古城项目作为吉林省九个旅游项目之一被纳入名录库。

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是综合考虑项目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国家旅游局会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共同组织专家遴选了682个旅游项目,确定为《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国家旅游局将对入选的优选旅游项目从旅游发展基金贷款贴息、通过相关投资推介等平台向投资商重点推介、金融机构把优选旅游项目纳入旅游产业支持项目储备库,优先给予信贷等方面支持。

讷殷古城坐落于锦江、漫江交汇处,占地面积40多万平方米,现修复面积16万平方米,是长白山重点打造的“文旅融合”大型旅游项目。讷殷古城的复建,把一个已经消失了300多年的满族古老部落,呈现在世人面前;并以充足的史料铭记长白山作为满族发源地的辉煌历史,并使之成为仅次于天池的旅游目的地。 长白山作为萨满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其讷殷部、朱舍里部、鸭绿江部的女真先人,在这里生息万年之久,伴随了原始的萨满文化传承发展。讷殷古城将依据独有的原始讷殷部落遗址和长白山是世界公认的萨满文化母源地优势,于今年8月中旬承办第四届长白山萨满出师礼,打造世界“萨满朝圣地”。

此外,池南区还是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目前长白山池南区已经被定为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2017夏季)举办单位。长白山池南区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已经三次获得“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的美誉,这次更是第四次入围,并于今年九月中旬承办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讷殷古城将做为此次旅游文化节的重要展示项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