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13日举行 3万考生参加考试


来源:中国吉林网

5月13日,2017年长春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如期进行,3万多考生参加考试。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琦来到了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主考点现场巡视。宽城

5月13日,2017年长春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如期进行,3万多考生参加考试。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琦来到了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主考点现场巡视。

宽城区一文字综合岗位最火

据了解,今年长春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发布了两批公告。第1号公告,共有355家事业单位,计划招聘1347人,市本级招聘469人,城区招聘386人,县(市)区招聘458人,开发区招聘34人。第2号公告,主要是为朝阳区教育系统的5家中小学校,计划招聘70名专职教师而单独发布。本次招聘报考人数达到3万8千多人,其中博士、硕士学历超过4000人。性别方面,男女比例接近3:7。报名比例最高的岗位是长春市宽城区审计中心文字综合岗位,达到1:990。

降低招聘门槛解决招聘难的问题

据长春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公开招聘工作起步早,准备工作充分。为牢固树立“抢夺人才”意识,今年较去年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公开招聘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降低招聘门槛,解决招聘难的问题。采取降低招聘门槛的办法,在不违反行业任职资格的前提下,根据用人单位要求,对县(市)级医疗机构招聘,在符合专业要求的前提下,学历要求可放宽至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具有助理执业医师证书即可;对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招聘,在符合专业要求的前提下,学历要求可放宽至非全日制统招专科及以上;三是向偏远艰苦地区事业单位政策倾斜。规定偏远艰苦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可以设定户籍限制,为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

引导人才向重要领域聚集

据介绍,公开招聘不仅仅是简单地招聘几个人员的问题,而是要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上,用在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上。

要通过公开招聘的政策导向作用,引导人才向关乎长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聚集。要紧紧围绕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紧密结合长春市汽车、轨道客车和农产品深加工三大支柱产业以及及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光电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大数据等六大产业的发展,解决事业单位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少的问题;解决事业单位名校毕业生少的问题;解决事业单位专业人员少的问题;解决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少的问题;解决事业单位人才团队少的问题。

吉网吉刻APP记者丁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