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华商精英走进长春新区寻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5月15日电(李彦国金乔)中国国务院侨办组织的“华商精英走进吉林侨梦苑”考察团15日在长春新区完成项目考察,并就相关产业项目与当地进行了对接。考察团团长、中国侨商投资

中新社长春5月15日电(李彦国金乔)中国国务院侨办组织的“华商精英走进吉林侨梦苑”考察团15日在长春新区完成项目考察,并就相关产业项目与当地进行了对接。考察团团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屠海鸣表示,对于当地的发展规划印象深刻,完善的服务体系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有着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长春新区是中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去年9月,长春新区“侨梦苑”揭牌,成为中国东北首个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由海内外知名侨商及专业人士组成的“华商精英走进吉林侨梦苑”考察团总计26人,支持“侨梦苑”建设是考察团一行的重要目的。

根据长春新区官方规划,未来这里将重点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产业基地、临空经济产业基地、健康养老产业基地等四大基地。

经过一天时间的考察,屠海鸣对长春新区的投资环境有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服务体系、科创要素都向企业倾斜,政府办事效率之高让人惊讶。”屠海鸣说,外来投资者一定会在长春新区找到合适的合作项目。

当日下午,考察团成员还在机械制造、食品、医药、文化、轻工等领域与长春新区相关部门、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

“‘侨梦苑’已是我们侨务系统引智引资的一个基地。”中国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表示,国务院侨办正在有意识地引导侨胞走进侨梦苑,未来将因地制宜地选择侨商和专业人士到长春新区侨梦苑创新创业。

“海外华侨华人这一群体越来越重要,在吉林老工业基地发展振兴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资源。”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华说。(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