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马期间违反交通管制私家车将一律进行抓拍并处罚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定于5月21日在长春市举办。此次马拉松比赛全程42.195公里,比赛路线具体为:自由大路-人民大街-卫星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人民大街-蔚山路(海

长春交警利用监控设备对管制时间、管制区域内通行的私家车一律进行抓拍

5月18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如果有私家车违反交通管制通告,在管制时间、管制区域内行驶的,长春交警将利用监控设备进行抓拍,并依法进行处罚。

“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定于5月21日在长春市举办。此次马拉松比赛全程42.195公里,比赛路线具体为:自由大路-人民大街-卫星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人民大街-蔚山路(海外街为10公里马拉松终点)-硅谷大街-超达大路-西湖大路(由东风大街立交桥逆向进入首创北路)-首创北路(半程马拉松终点)-凯达北街(南段)-红旗广场-凯达北街(北段)-红旗广场-东风大街-西部快速路-普阳街-西安大路-人民广场-人民大街-自由大路(终点)。

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扩大长春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城市形象,经长春市人民政府批准,5月21日将对部分区域和街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本次交通管制的时间为5月21日7时至比赛结束。

交通管制区域为亚泰大街-大经路-北安路-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新竹路-基隆街-正阳街-创业大街-安庆路-支农大街-西湖大路-长虹大路-大众街-汽车大路-西湖大路(含)-超达大路(含)-盛世大路合围区域内,禁止私家车通行。需通行的车辆按照规定时间提前或错后进出管制区域。

21日6时至14时,四环路(南段)的生态广场至长白公路立交桥段,禁止货车通行。需通行的货车提前经环城高速公路绕行。

管制时间内,赛道内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穿越),赛事用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和工作人员除外。也就是说,管制时间内禁止一切与比赛无关的车辆和行人通行及穿越赛道。车辆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特别强调的是,非机动车包括电瓶车、自行车、残疾人代步车等。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一鸣表示,整个比赛路线一共涉及151个路口,比赛期间将全部封闭,将会采取梯次解除封闭的方式进行管理。如果有私家车违反交通管制通告,在管制时间、管制区域内行驶的,交警部门将部署专门警力,在指挥中心大厅和14个大队的指挥分中心,利用监控设备进行抓拍,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对不服从民警指挥管理、扰乱比赛秩序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处罚。

另外,管制时间内,赛道两侧禁止一切车辆临时和长时间停放(含停车场、位)。对拒不驶离、影响赛事正常进行的车辆,将依法拖移。

长春交警提醒:在管制时间,管制区域内市民请选择公共交通或非机动车及步行方式出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机动车出行,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吉网吉刻APP记者丁隽摄影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