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丰棚户区改造完成55万平方米 为百姓托起安居梦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高光大通讯员吴艳杰孙硕琳从低矮的平房、连片的棚户区到一排排崭新的大楼拔地而起,自2007年以来,东丰县棚户区改造工程快马加鞭,让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尽早实现“以小换大、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高光大通讯员吴艳杰孙硕琳从低矮的平房、连片的棚户区到一排排崭新的大楼拔地而起,自2007年以来,东丰县棚户区改造工程快马加鞭,让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尽早实现“以小换大、以旧换新、以危换安”的安居梦。截至去年底,东丰县投资12.82亿元,棚户区改造完成55.01万平方米、7662套,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这凝聚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更深藏着一个个圆梦成功的故事。

“感谢国家好政策,如果没有棚改政策我做梦也不敢想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家住东丰镇御水丹堤的刘德海是东青村的一位农民,也是第一个带头签约的被征收户, 2012年,刘大爷通过棚户区改造离开了潮湿破旧的老房子,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加上政府的各项政策补贴,得到一套比原来更大、更宽敞明亮的楼房。“过去,我们一家五口人挤在一个7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采光效果极差,低矮又潮湿。一到冬天,取暖是问题,水缸都冻冰,晚上上厕所更不方便。现在好了,住楼房暖气停了也不冷,心里暖和……”交谈中,刘大爷开始忆苦思甜打开话匣子。

一间低矮破旧平房,一条泥泞的小路,天不亮就推车出去卖菜,晚上祖孙三代人就挤在小房子里。这就是于守祥一家以前的生活状态。夫妻俩都靠种菜为生,一年到头挣不了多少钱,儿子又面临娶妻生子,想买一套大房子是这家人多年来最大的夙愿。棚户区改造政策的实施,终于实现了一家人的“住楼梦”,如今一家团坐在一起,于守祥夫妻俩告别了昨日的“苦脏累”,儿子娶回来个孝顺的媳妇,孙子也刚刚满月,享受着幸福的小康生活。于大爷高兴地说:“多亏的国家的好政策,我和儿子都各自住上70多平方米的楼房,现在我打个零工挣点钱,一年下来收入也不比过去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